您的位置: 首页>体育资讯

长春市体育局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时间: 2020-09-17 08:00 来源: 群体处
【字体: 打印
  • 3.png
  • 4.png

为进一步增强体育人员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技能,营造良好的体育局网络安全环境。在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之际,长春体育局采取多种举措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警示教育,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组织干部观看网络安全宣传视频,了解当前网络安全形势,并结合当前的病毒入侵、信息泄露、违规外联等案例进行深入剖析,让干部职工清醒认识到国内外网络安全严峻形势和网络安全工作面临的风险和威胁,促使大家养成良好网络行为习惯,保障体育系统网络与数据安全。

二是拓宽宣传渠道,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通过在服务厅等醒目位置设置宣传展板、张贴宣传彩页、印发宣传手册等方式,宣传网络安全相关知识,普及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违规外联防范技术、计算机病毒防范技术等网络安全知识,营造浓厚的网络安全氛围。

   三是加强技能培训,提升网络防护技能。在学习的同时,组织体育局干部进行了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验证了干部对学习内容的掌握情况,强化干部对于开展网络、计算机操作系统、病毒防护、应用软件、数据安全等方 面知识的掌握程度,不断提升网络安全防护及系统安全运维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