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政务新闻

长春市2018年健身手拍鼓新套路公益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 2018-04-03 15:14 来源: 长春市体育总会
【字体: 打印
  • 08152442e341.png
  • 08152448frtp.png
  • 081524345xgo.png
  • 08152426783f.png

幸福与健康是人类永恒不变的追求。为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还应确保老年幸福健康”的精神,进一步推动长春市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长春市健身操舞协会、长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长春市老年体育协会健身腰鼓分会于2018年4月3日在长春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三楼举办了由全市八个区手拍鼓爱好者及骨干人员近百人参加的《长春市2018年健身手拍鼓新套路公益培训》活动。

健身手拍鼓是国家体育总局近几年新推出的以各民族传统鼓基本风格、技术、技巧为基础,运用可调节式多功能手拍鼓。在音乐伴奏下进行的身体动作与拍鼓动作融为一体的新的健身项目。

  这次培训的内容是由国家级裁判员、教练员孙威老师自创自编的具有朝鲜族风格与特色,把朝鲜族长鼓韵味特点融入到手拍鼓中,在优美的《道拉基》旋律中,用手掌中不同穴位击打鼓面,使人与鼓融为一体,既体现了民族舞蹈的优美,又起到了强身健体的功效。最重要的是填补了我省手拍鼓自创自编的空白,使健身手拍鼓更好地为全民健身活动服务。此套手拍鼓已经在全国推广,深受广大手拍鼓爱好者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