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政务新闻

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与南关区教育局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发展少儿冰雪运动

时间: 2018-04-04 09:08 来源: 冬管中心
【字体: 打印
  • 04091835r9gu.jpg
  • 04091841lx4m.jpg
  • 04091847n6ul.jpg
  • 04091857eozr.jpg
  • 04091903c5ky.jpg
  • 040918297wyg.jpg
  • 040918522jw2.jpg

2018年4月3日上午9:30,长春市南关区中小学“百万学子上冰雪活动”行动计划推进会在平泉小学召开。这次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动三亿人上冰雪”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吉林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吉林省教育厅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处、长春市体育局训练处、长春市教育局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处、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南关区教育局、长春莲花山滑雪场等单位和相关部门参加了本次会议和活动。

会议上,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与南关区教育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将派遣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共五个项目的六名教练员做为南关区中小学校外特聘教练员,协助学校做好冰雪项目知识普及、业余训练、冰雪项目课程设置、赛事组织等;为南关区冰雪项目进校园的五所龙头校提供滑冰训练场地、大型冰雪赛事观赛、专业运动队训练观摩等;协助南关区教育局组织冰雪健儿校园行、冰雪冬令营等活动,进一步助推长春市、南关区开展“百万学子上冰雪教练员”活动。

南关区教育局鼓励冰雪项目进校园的五所龙头校为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业余运动员提供义务教育阶段文化课教学,为我市冰雪项目专业运动员转岗就业提供实践和培训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