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政务新闻

长春市体育局参加2017年吉林省健康管理学学术年会

时间: 2017-11-14 16:32 来源: 群体处
【字体: 打印
  • 14163727q7j0.jpg
  • 14163745afbv.jpg
  • 14163748pch3.jpg
  • 14163754dfck.jpg
  • 14163802x09b.jpg
  • 14163811w4xm.jpg

11月11日,2017年吉林省健康管理学学术年会在我市召开。本次年会由吉林省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吉林省康复医学会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承办,长春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坚出席并致辞。来自全省健康服务业与健康管理方面的众多专家、学者、从业者参加本次学术年会。

副局长李志坚在致辞中首先对本次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结合实际介绍了长春市“体医结合”工作的发展历程。副局长李志坚指出,我市早在2013就与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不谋而合、跨界融合共同开展了“体医结合”的有益探索,在体检中心设立了长春市第一国民体质检测站,将体质检测与健康管理相结合,对百姓健康干预、健身指导方面做了大量而富有成效的工作,在体医结合、促进百姓健康方面开展探索、树立了典范,运营方式和工作成效都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家卫计委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在此基础上,2016年我市在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正式成立首个“体医结合健康促进示范基地”,是体育主管部门与医疗机构有机结合的创新尝试,对于促进体医结合、推动健康城市建设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会议紧紧围绕加快健康吉林建设、慢病管理、创新驱动健康管理学科发展与相关行业进步等热点问题,重点就促进健康管理、慢病预防、体医结合、互联网+健康等相关技术的发展、不同区域间的协同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助力健康吉林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