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政务新闻

长春市体育总会 召开县(市)区、开发区体育总会 及市级体育类社团工作座谈会

时间: 2017-03-13 15:49 来源: 体育总会
【字体: 打印
  • 13162835kgks.jpg
  • 13162837t0i2.jpg
  • 13162839ltik.jpg

为进一步落实李志坚副局长在民主生活会上传达的《刘海玉局长关于做好全民健身运动会的指示》要求,市体育总会于3月8日、9日在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报告厅召开了县(市)区、开发区体育总会及市级体育类社团工作座谈会。

会上,副秘书长张军介绍了我市老年体协工作开展情况和2017年工作安排。业务部部长潘照威总结了长春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及市体育总会2017年工作要点。各县(市)区、开发区体育总会、老年体协及市级各体育类社团负责人分别进行了汇报。其中,市象棋协会和市篮球协会进行了经验介绍。

会议由秘书长韩旭东主持,对我市各级体育组织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鼓励大家继续发扬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精神,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按照市体育局的整体安排,各级体育社会组织要将活动统一纳入“2017年长春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努力办成一届“市民奥运会”;二是在元旦、春节、8月8日等重要节点开展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三是与教育局积极合作开展“蓓蕾计划”;四是加强活动资料收集、整理,推进工作痕迹化管理;五是发挥市级体育类社团优势,实现社区体育组织“1+5”模式,推动体育社团“走进社区”工作,打通社区体育“神经末梢”。

市体育局群体处吴昊处长传达了市体育局关于群众体育的工作部署并与大家分享、交流意见。一是认真贯彻刘海玉局长关于组织活动“有规划、有措施、有总结、有提炼”的要求,提升全民健身工作品质;二是全民健身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作为国家战略,要树立“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支持、全民参与”的大群体观;三是全民健身工作目标明确、任务繁重,应把全民健身计划做成全民健康计划、全民幸福计划,让城乡居民运动起来,提高身体素质,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四是全民健身工作要注重宣传,创新发展,通过全民健身大数据平台、奥运动、市体育总会官方微信等新媒体,扩大活动影响力,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现代的健身服务。

市体育总会秘书长助理赵枫、15个县(市)区、开发区体育总会、老年体协负责人和28个市级体育类社团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整个座谈会气氛融洽,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大家深刻认识到让所有人都可以从体育运动中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分享体育事业发展成果,是体育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代表们纷纷表示,在市体育局和市体育总会的带领和指导下,群众体育事业必将再攀高峰,全民健身运动会也将成为长春市一张闪亮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