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公开>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市政协提案

长春市体育局2017年提案办理工作总结

时间: 2018-12-12 10:06 来源: 办公室
【字体: 打印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市政协的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提案办理工作的指示精神和有关规定,本着对政协委员高度负责的精神,努力提高提案办理工作质量,不断探索办理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认真办理、落实政协委员提案,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今年我局承办的政协委员提案共3件。现将办理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明确分工

政协提案是政协委员依法履行职责,参政议政的载体,是政府民主执政的重要手段。我局领导十分重视提案的办理工作,将其放在重要的位置,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完善工作责任制,层层抓落实。为了做好今年提案办理工作,收到提案后,我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在局长办公会上,刘海玉局长亲自听取交办工作的有关情况的汇报,并提出明确的办理要求和落实措施。全局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办公室牵头协调,各处室、各单位各司其职、分工合作的办理工作网络,做到每件提案逐一落实到职能处室和责任人,确保件件有落实,件件有答复。对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群众呼声高、办理难度大的提案,坚持“一把手”亲自过问,分管领导直接负责督办,参与办理,确保工作顺利进行。

二、程序规范,确保质量

为了不断提高提案办理质量,今年我局进一步加强了办理工作规范化建设,严格提案办理程序。首先是局办公室收到提案后,明确交办安排任务,交办到局机关各处室或局属单位,要求这些承办处室或局属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将答复意见初稿交办公室汇总。各承办处室或局属单位承办人在认真分析的基础上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对能解决的问题立即着手解决;短期内不能解决的,列出工作计划,分步解决。在掌握第一手材料的基础上,认真撰写答复意见。答复意见初稿上交后,局办公室进行了认真审核和修改,为提案的办理提供最大可能的保证;然后在调查了解、确定方案的基础上,由办公室拟写书面答复,分管领导审查修改,报局主要领导审定,按统一格式,整理、核对、打印、分发给提案的各位委员及有关部门。我局刘海玉局长多次过问办理情况,并亲自审阅修改提案的答复,最后,按照办理工作计划,通过电话、座谈、走访等形式与委员们逐一见面,进行耐心、细致、热情的讲解答复,认真听取委员的意见和想法,共同商讨解决问题的办法,得到了各位委员的理解和支持。确保基本实现政协委员和承办单位的“双满意”。

三、深入调查,讲究实效

提案办理工作最重要的就是要把提案人好的意见与我们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促进体育事业的发展。为此我们对提案中提出的各种问题,都作了认真的分析和梳理,组织专人深入调研,使提案的办理更加科学合理。所有提案办理必须做到两个务必:“务必面复,务必满意”,实现面复率和满意率均达100%。特别是在答复张瑞林委员“关于在长春新区空港经济开发区打造国家全民健身示范基地的建议”时,我局群众体育处处长吴昊多次陪同张瑞林委员,来到长春新区空港经济开发区实地考察,并研究商议打造国家全民健身示范基地等问题,张瑞林委员对我局的答复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感谢我局给予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大对全民健身工作的关注度,积极为我市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献计献策。 

通过努力认真的办理,我局的提案答复得到了委员们的认可,部分提案已经得到落实或正在按计划实施中。在取得一些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工作中也还存在一些不足,我们将进一步发扬成绩,扬长避短,纠正不足,力求办理工作出特色、出水平、出成效,推动我局提案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长春市体育局

                                                                        2017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