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公开>基层动态

长春市体育运动学校召开 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 2018-11-14 12:50 来源: 市运动学校
【字体: 打印

按照省委、市委及市体育局党组关于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相关会议精神,市体育运动学校高度重视,行动迅速,于2018年9月1日上午,在校二楼会议室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就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市体育局干部人事处负责人、局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任广华特邀参会,副校长陈国贞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巴音朝鲁书记、王君正书记及刘海玉局长重要讲话精神,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李晓杰作动员部署讲话。

1.jpg

李晓杰校长在讲话中指出,省委、市委及体育局党组相继召开关于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部署会议,这是向全省、全市发出一个强烈信号:要通过“疫苗案件”,向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不良作风开刀亮剑。首先,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干部作风大整顿的重大意义。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深刻反思问题疫苗案件教训,以大破大立的决心和气魄坚决抓好作风整顿,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严不实不深不细等作风问题,要聚焦作风建设中存在的“宽松软”“躲怕推”“虚飘浮”“粗浅慢”“庸懒散”等五方面突出问题,“破”“立”并举,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和一抓到底的决心,坚决抓好整改,不断提升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水平。

2.jpg

李晓杰校长强调,我们要从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中深刻吸取教训,案件触目惊心,挑战人的良知和底线,牵动社会神经,激起民怨民愤,造成公众恐慌,形成了这几年少有的舆情风暴,给社会和谐稳定大局造成了负面影响,给党和政府公信力造成了危害和严重影响,给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威胁,给吉林工作、吉林形象也造成了极其严重的损害,这起案件暴露出监管工作上存在重大漏洞,也暴露出一些干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重,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责任不落实、作风不务实、监管不到位、制度不健全,干部作风全面整顿十分紧迫、极端重要、势在必行。

其次,要认清形势,深入开展好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李校长指出,总体来看,我校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较高,尤其是去年以来,我校在全国文明校园的争创、学校整体维修、改造、十八届省运会的承办和参赛组织工作、成功完成两届国际马拉松赛宣传工作任务、包括马上举行的十八届省运会开、闭幕式阶段的田径竞委会工作、文艺演出组织及宣传工作等几项中心工作任务上,都体现出了学校的干部职工队伍“讲团结、讲服从、讲奉献、顾大局”,表现出了较高的政治素质和过硬的工作作风。针对此次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我们每位同志必须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充分结合我校实际,立足干部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按照“严、实、深、细”要求,对照“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做到“四查四找”,扎实推进,切实开展好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最后,李校长强调,要从严从实,高标准完成作风大整顿活动各项任务。这次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是我们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事关广大干部职工,要人人参与,主动作为,要举全校之力深入开展,这决不是某个人、某个科室的事,我们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把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结合起来,与做好学校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尤其是省运会开幕在即,我校还承担着承办和参赛工作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我们一定要妥善把握好时间节奏,努力实现“一抓多赢”,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检验作风建设成效,确保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不跑偏、不走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