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2017长春国际马拉松>赛会资讯

王君正刘长龙实地检查“长马”准备工作: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奉献一届有特色有水平的精彩赛事

时间: 2017-05-19 13:35 来源: 长春政事儿
【字体: 打印

2017长春国际马拉松赛开赛在即。1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市长刘长龙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实地踏查比赛线路,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就赛事准备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王君正要求,要将准备工作做得细之又细、实之又实,通过赛事展示长春的城市历史、文化风貌和开放气度,把赛事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1.jpg

王君正、刘长龙一行从人民广场出发,实地踏查人民大街、自由大路、南三环路、东风大街、普阳街、西安大路等赛事途径的主要街路。一路检查,让人感受到长春城市的崭新风貌:

3.jpg


——在城市中轴线人民大街,新施划的道路标识清晰醒目,道路两侧绿树成荫、芳草依依、繁花似锦。

4.jpg


——在赛事起始段自由大路,红、黄、绿三色风轮随风转动,灵动跳跃,仿佛在为即将来长的参赛选手加油鼓劲。

5.jpg


——刚刚从地铁1号线建设中释放出来的卫星广场,被4万多盆鲜花点缀一新,成了花的海洋。

6.jpg

沿途一组组满是笑脸的宣传海报,更是浓厚了赛事氛围,让人感受到长春人的热情和活力。

在本次赛事的起终点长春体育中心,王君正、刘长龙走访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实地检查开幕式主场地准备情况。

“越是大型活动,准备工作千头万绪,越要在细节之处见功夫!”检查中,王君正反复强调“细节”二字。他强调,涉及赛事组织的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把工作做细、做扎实,确保各项准备工作按时完成。

检查途中,王君正、刘长龙听取了市体育局、公安局等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据介绍,本次赛事报名参赛选手超过3万人,吸引了来自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外国运动员。

“长春健身有群众基础,我们要通过这种大型赛事,推动全民健身工作开展,让更多长春人走出来、运动起来!”王君正要求,下一步不仅要借助赛事组织筹备,把阶段性的城市建设改造成果固化下来,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更要结合旧城改造提升,创造更多城市公共绿地、健身空间,为群众提供健身文化活动场所。

从安保工作到交通疏导,从市容提升到绿化美化,从急救保障到食品安全,检查中,王君正逐一调度相关部门的工作情况,强调要层层落实责任,完善工作预案,全力确保赛事圆满完成。

21日马拉松赛期间,我市将有一批街路封闭,禁止机动车通行。为了将对市民出行的影响减至最小,比赛当天我市将对封闭街路实施“梯次解禁”,即哪段道路比赛结束,就先解除哪段的封闭。

王君正对交警部门提出的“梯次解禁”思路给予充分肯定,强调交警部门要全程做好交通组织调控,统筹好赛事区域和非赛事区域的警力配置,做好赛前、赛中、赛后全过程的交通组织疏导。

当日,王君正、刘长龙一行还检查了半程马拉松终点汽车区长春国际汽车公园等重要节点。

市领导赵明、贾丽娜、周贺、吕锋、李长明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