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2017长春国际马拉松>精彩瞬间

3万人报名参加“长马” 其中20676人来自长春

时间: 2017-05-10 08:30 来源: 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8日18时,2017长春国际马拉松赛报名通道正式关闭。经组委会统计,本次比赛共有30000人报名,其中20676人来自长春。

本次比赛原定报名截止时间为5日18时,但由于报名持续火爆,组委会决定将报名截止时间延至8日18时。

根据报名情况看,本次比赛,参加全程马拉松为5000人,参加半程马拉松为8000人,参加十公里跑为8000人,参加迷你马拉松为6600人,参加家庭跑为400组,参加情侣跑为400对。男士占64.57%,女士占35.43%。国外选手共71人,分别来自英国、美国、日本、德国、俄罗斯、澳大利亚、肯尼亚等20个国家。

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除正常参加跑步的选手外,还有医师跑者、官方配速员、志愿者等特殊团队参加。其中,医师跑者共50人,均为正常报名参赛的职业医生,可在比赛途中对身边的突发情况进行第一时间处置;官方配速员(业内俗称“兔子”)共24人,按照预计完成马拉松的时间分为6组,分别带领不同能力人群匀速完成比赛,届时每组配速员将会携带印有完赛时间的气球,参赛选手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相对应的配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