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2017长春国际马拉松>精彩瞬间

刘长龙检查2017长春国际马拉松赛准备工作:在细节上下功夫,做到精益求精

时间: 2017-05-09 08:27 来源: 长春政事儿
【字体: 打印
  • 09080443bzqj.jpg
  • 09080444lwfw.jpg
  • 09080443104p.jpg

距离首届长春国际马拉松赛仅剩13天,各项准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8日,市长刘长龙率队对赛事线路和关键节点进行检查,对各项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刘长龙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精益求精地做好赛事筹备工作,确保赛事圆满成功,让运动员和来宾满意,让广大市民认可。

长春体育中心,是这次马拉松比赛的起终点,刘长龙详细了解了这一区域的安全保卫、环境卫生、绿化美化等方面工作的进展情况。他表示,起终点是赛事的重要节点,相关部门一定要做好赛道的卫生清洁、安装好赛道的隔离栏,确保运动员和观众的人身安全,防止踩踏事件发生。 

卫星广场,是迷你马拉松5公里比赛的终点。目前,地铁施工单位正在对广场内的场地进行回填,拆除施工现场的围挡。刘长龙要求相关部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速度,使卫星广场的风貌尽快恢复。随后,刘长龙一行还检查了海外街、西湖大路、西安桥、长春国际汽车公园等主要赛道和部分节点。

就做好下一步的筹备工作,刘长龙要求:

要加大力度改善市容环境,各部门、各城区和开发区要将提升市容环境与旧城改造等工作相结合,重点做好街路清洁、绿化美化、楼房亮化等工作,确保在18日之前,让赛事途经街路和重要节点的环境明显改观。

要细致做好赛事的筹备工作,各部门之间要做好衔接,卫生部门要对医疗救治流程进行全面预演,确保现场急救、联络、转运等环节无缝衔接;公安部门要做好起点、终点和重要节点的疏散和安检工作;市容环卫、园林等部门,要加大对比赛线路的巡查力度,确保城市干净、整洁、有序。

要确保赛事安全万无一失,公安部门要组织精干警力对赛道周边及运动员住地等进行细致踏查;交通管理部门要制定好完整的调流方案,让市民知晓出行路线;要加强赛事监控中心的调度,实时监控赛事,随时发现问题随时解决问题;要加强比赛期间的食品安全、消防安全、酒店服务等工作,确保比赛顺利举行。

要精益求精做好赛事的宣传工作,切实把长春的城市形象、市民风貌全方位、立体化地展现在全国观众面前。

刘长龙最后强调,各部门要形成合力,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力争将这次赛事办出规模、办出影响、办出水平,为今后每年一次的长春国际马拉松赛开个好头。

市领导贾丽娜、周贺、李长明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