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2020年长春市武术比赛拉开帷幕

时间: 2020-10-29 15:10 来源: 竞赛处
【字体: 打印
  • 1.jpg
  • 2.jpg
  • 13.jpg
  • 3.jpg
  • 5.jpg
  • 6.jpg
  • 7.jpg
  • 8.jpg
  • 4.jpg
  • 12.jpg
  • 11.jpg
  • 10.jpg
  • 9.jpg

传承武术精神,增强国民体质。为推进长春市体育竞赛有序开展,促进我市武术运动的发展,活跃春城人民文化体育生活,提高武术运动竞技水平,发现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带动和引领广大市民积极投入到武术运动中来,进而提高身体素质水平。由长春市体育局主办,长春市体育馆和长春市武术协会承办的2020年长春市武术比赛于10月28日至30日在长春市体育馆进行。

长春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晓杰出席开幕仪式,长春市体育局竞赛处处长吴昊致辞,长春市武出术协会主席陈英福主持,长春市民间武术家于杰宣布开幕,长春市体育馆馆长于东华以及市武术协会副主席、各区武术协会主席参加了活动

本次比赛的参加单位为长春市各县(市)区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中小学校、体校、俱乐部、武术学校、少年宫、武术研究会。比赛项目分为太极拳类、传统项目、自选项目和对练项目。此外,比赛报名分为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中老年组和大学组。本次比赛为个人赛。比赛将采用中国武术协会印制的最新《传统武术套路竞赛规则》《2012武术套路竞赛规则与裁判法》进行。

李晓杰副局长表示,2020年长春市武术比赛是在突如其来的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在我市积极推进复工复产、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体育局推出的体育竞赛季中重要的市级体育赛事。本次赛事是为了落实市委市政府幸福长春行动计划,弘扬武术国粹,丰富我市体育竞技舞台,促进消费,活跃市民体育文化生活而举办的一项大赛,赛事规模大,参赛人数多,拳种设项广,将有力地推动我市武术运动的普及和提高,掀起春城体育竞赛的新高潮。

中华武术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是举国推崇的一项传统体育项目,在世界各地都享有盛名,在我市更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南关区还是全国武术之乡。吴昊处长在致辞中倡议希望各位参赛的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都成为了武术运动的传播者、推广者和宣传者为幸福长春、健康长春做出贡献。

为了保证比赛安全、顺畅,赛会组委会采取双方案保驾护航,既有疫情防控方案,又有赛事组织方案。赛会总裁判长由国际级裁判方方教授担任,带领高校专业裁判员现场执裁,确保赛事公平公正公开,规范有序。

长春市体育竞赛季系列赛事将全面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