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长春市体育系统运动员践行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时间: 2023-03-17 16:36 来源: 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 图片2.png
  • 微信图片_20230320164046.jpg
  • 微信图片_20230320164108.jpg
  • 微信图片_20230320164113.jpg
  • 图片1.png
  • 微信图片_20230320164117.jpg

  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引导全体运动员纪念和弘扬雷锋精神,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在新一代青少年运动员身上得到传承和发扬,按照局党组统一部署,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市体育运动学校、市业余军事体育学校分别组织在训运动员以“践行雷锋精神”为主题,开展“学雷锋活动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3月10日上午,市业余军事体育学校以“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以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声为序幕,组织在九台区集训的射箭训练队运动员开展清扫训练基地周边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3月15日-16日下午,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组织运动员观看纪录片《雷锋》、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进行直观教育,每名运动员撰写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心得体会;组织开展清理长春体育中心室外网球场、五环体育馆、市全民健身中心户外周边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3月15日下午,市体育运动学校组织运动员以“弘扬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开展宣讲活动,撰写心得体会,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开展清扫学校周边、训练场馆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
  三家训练单位通过组织观看电影、纪录片、主题宣讲、主题班会、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在广大运动员中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运动员牢记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理想和目标,争做新时代的活雷锋。
  市体育局直属三家训练单位近800名运动员参加了践行雷锋精神系列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