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市体育局开展“七个一”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北京冬奥精神

时间: 2023-03-28 13:14 来源: 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 3.281.png
  • 3.282.png
  • 3.283.png
  • 3.284.png
  • 3.285.png
  • 3.287.png
  • 3.288.png

  市体育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北京冬奥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七个一”活动,多形式、多途径、多维度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北京冬奥精神热潮,做到在学深学透上作表率,在宣传宣讲上作表率,在见行见效上作表率,推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落实的具体措施、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体育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一是组织一场专场宣讲会。积极协调上级有关部门,组织一场北京冬奥精神宣讲团长春市体育系统专场宣讲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现场聆听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军齐广璞、第9届残奥会冠军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手刘玉坤等9名宣讲员讲述广大参与者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的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二是发放一批学习资料。为帮助系统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领会北京冬奥精神,局机关党委为基层单位订制了北京冬奥精神宣讲团长春市体育系统专场宣讲会学习光盘、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相关材料、北京冬奥会比赛相关材料等学习材料,打牢全面学习基础。
  三是开展一系列专题学习。坚持重要议题“先学深学”、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跨部门“联学活学”、专题培训“教学见学”、联系本职“践学验学”结合起来,依托“重要议题”制度、“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宣讲、日常学习培训等,将北京冬奥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开办北京冬奥精神专栏学习,打造宣传阵地。组织学习北京冬奥精神理论知识竞赛,做到“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做实。
  四是进行一期交流研讨。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对标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分别召开党建工作交流会,深入开展大讨论活动。基层党组织代表围绕学习宣传北京冬奥精神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畅谈思路举措、分享党建工作创新亮点,共讲成就、共议愿景、共学精神、共话蓝图、共谈担当,凝聚发展合力。
  五是举办一场微党课比赛。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北京冬奥精神讲微党课比赛,得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收到参赛作品35个。在“体育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党课开讲啦”专栏,展播优秀作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六是组织一次创新比拼活动。组织开展体育系统改革创新大赛,结合围绕中心、服务群众和党建创新三个项目,汇聚68项“金点子”进行激烈角逐,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学习北京冬奥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生动实践。
  七是组织一轮专题调研。围绕“学习贯彻北京冬奥精神”主题,组织开展“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学精神 强党建 促发展 代表在行动”等专题调研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党代表建言献策、示范引领和服务大局作用,做到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履职尽责,以实干实绩推动北京冬奥精神在体育系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