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体育资讯

2023长春马拉松准备就绪,5月21日3万跑者共襄盛会

时间: 2023-05-16 15:41 来源: 吉林日报
【字体: 打印
  • 5.161.jpg
  • 5.162.jpg
  • 5.163.jpg
  • 5.164.jpg
  • 5.165.jpg

  在今天举行的新红旗HS5·2023长春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上,长春马拉松组委会执行主任、长春市副市长赵显表示,将于5月21日鸣枪开赛的长春马拉松,目前的筹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赛事大部分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初夏时节,相聚在美丽的北国春城长春,共同见证这场久违的马拉松盛宴。作为长春市全民参与度极高的体育赛事,马拉松的成功举办不仅为长春这座城市注入了强大的生命力,树立了“长马跑进22℃夏天”的品牌,打造了“清爽长春”的城市旅游名片,也成为长春市展示城市形象、增强全民健康意识的重要舞台,更是一个传承体育文化、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平台。
  组委会相关人员表示,为了确保赛事的安全、有序、顺利进行,组委会将全力以赴,为所有参赛选手提供“高颜值的赛道、高质量的服务、高标准的保障”,努力把长春马拉松赛打造成为体育的舞台、人民的节日、城市的盛会、长春的名片。目前,赛事的裁判人员基本就位、竞赛器材已经落实、补给物资准备到位,5月18日至20日组委会将分时段、分区域面向报名运动员发放参赛包等物资。赛事的医疗保障、安全保障、综合保障和赛道净化美化、接待、志愿者招募、新闻宣传等正在全力推进。
  本届长春马拉松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7.5公里健康跑三个项目,分别途经长春市南关、朝阳、高新、汽开、绿园等5个城区和开发区。马拉松起点、终点均设在长春体育中心南门,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西湖大路与首创大路交汇的长春国际汽车公园,7.5公里健康跑终点设在市政府东侧人民大街上。
  据悉,自4月27日9时参赛报名启动,到5月5日18时止,本届马拉松30000名参赛名额全部报满。本届马拉松申请中国田径协会A1级金牌赛事认证,为了提高办赛水平,扩大城市宣传,组委会邀请了来自国际国内的52名高水平运动员参赛,其中包括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的13名运动员,管油胜、焦安静等7名国内顶尖马拉松运动员也应邀参赛,来自省内的32名高水平运动员也将参加本届马拉松。
  此外,为了扩大本届马拉松的参与度、影响力,组委会还邀请了周洋、齐广璞等23名冬奥会冠军、世界冠军、全国冠军和东北虎篮球俱乐部董事长孙军参加发枪仪式。
  在发布会上,赛事总冠名商,长春市体育局,长春市卫健委,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治安支队等相关负责人就赛事冠名、赛事规模、医疗救护、交通管制、观赛安全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