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体育资讯

长春市第一届运动会青少年组国际式摔跤比赛圆满落幕

时间: 2023-05-15 12:13 来源: 体育运动学校
【字体: 打印
  • 5.153.png
  • 5.151.png
  • 5.158.png
  • 5.152.png
  • 5.154.png
  • 5.155.png
  • 5.156.png
  • 5.157.png

  2023年5月13日,长春市第一届运动会青少年组国际式摔跤比赛在长春市体育馆如期举行。此次比赛由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春市体育局承办,长春市体育运动学校执行,长春市宽城区体育职业学校、长春市宽城区星火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协办。赛前联席会议对比赛具体工作做了详细安排,在全体裁判员、教练员和运动员的共同努力下,赛事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比赛分为男子古典式甲组、男子古典式乙组、男子自由式甲组、男子自由式乙组、女子自由式甲组、女子自由式乙组6个组别,30个级别,共有来自长春市各县区7支代表队、168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长春市体育局竞赛处处长刘伯强、长春市体育运动学校校长王晓明、长春市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黄志坚、长春市宽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相文、长春市宽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季洪光、长春市宽城区教育局副局长杨春艳、长春市宽城区星火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秘书长赵力威等相关单位领导莅临现场观赛指导。
  作为奥运会传统比赛项目,摔跤是对战双方徒手在身体直接接触过程中进行格斗和对抗的一项体育运动。赛场上,运动员动作专业娴熟,比赛过程紧张激烈,时刻考验着运动员的勇敢机智,也检验了运动员自身的力量和技巧。从整体表现来看,各代表队运动员秉承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运体育精神,敢于争先、勇于拼搏,积极展示新时代青少年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自身实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6个组别、30个级别,共决出30枚金牌。其中宽城区代表队共获得金牌15枚,南关区代表队获得金牌4枚,德惠市代表队获得金牌4枚,农安县代表队获得金牌4枚,双阳区代表队获得金牌3枚。
  赛后,领导嘉宾为获奖运动员颁奖并合影留念,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长春市第一届运动会青少年组国际式摔跤比赛的成功举办,为今后相关赛事的举办积累了经验,也为长春市摔跤项目发展和体育事业进步提供了助力。希望各代表队通过本次比赛能够总结经验,继续努力,再起征途,在之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