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体育资讯

花滑“种子”冰上绽放!2022-2023年吉林省青少年花样滑冰锦标赛在长开赛

时间: 2023-03-04 19:45 来源: 彩练新闻
【字体: 打印
  • 微信图片_20230306133744.jpg
  • 微信图片_20230306133750.jpg
  • 微信图片_20230306133755.jpg
  • 微信图片_20230306133802.jpg

  在长春体育中心五环体育馆的赛场内,小运动员们配合着动感的音乐,在冰面上翩翩起舞,展现吉林省青少年花样滑冰后备人才的风采和实力。3月4日,由吉林省体育局主办,省体育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和长春体育中心承办的2022-2023年吉林省青少年花样滑冰锦标赛在长春体育中心五环体育馆开赛。
  本次比赛为期两天,来自省内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公主岭市、梅河口市的体校、学校、俱乐部等104人参赛。比赛分为竞技项目和表演项目,竞技项目分设单人滑、双人滑、冰上舞蹈和队列滑;表演项目分设单人滑和队列滑。
  在场外记者观察到,队列滑让观众领略了花样滑冰的整体之美,一张一合一纵一跃之间,充满艺术的美感;自由滑则是按照技术标准编排整套行云流水的艺术展演,凝聚了运动员及教练常年不懈训练的汗水和心血,引得在场观众连连称赞。7岁的林诗宁参加的是幼儿表演滑比赛,这名在场上发挥出色的花滑小将告诉记者,她四五岁开始练习花样滑冰,特别喜欢这项运动,每每在电视上看到花样滑冰比赛时,都会被花滑运动员的赛场英姿吸引。“我最喜欢的运动员是金博洋和日本的羽生结弦,希望长大了也会像他们一样滑出优美的动作。”
  运动员们在展现自身专业水平的同时,也展示出体育运动风尚和团结协作的精神,让人们对省内花样滑冰运动的未来充满了期待。“通过此次比赛,所有参赛运动员都得到了锻炼和提升。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参加此次赛事的花滑‘种子’将给吉林省花滑运动带来更多的绚丽和辉煌。”长春体育中心工作人员衣珊对记者说。
  花样滑冰项目一直是吉林省传统项目,曾培养出世界冠军陈露、四大洲锦标赛冠军李成江、全国冬运会冠军李子君等多位名将。目前,吉林省注册青少年花样滑冰运动员近200人。近几年,冰上舞蹈项目成年组一直是我省的优势,王诗玥、柳鑫宇组合号称中国冰舞的“神仙组合”,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了中国冰舞的最好成绩。
  本次吉林省青少年花滑锦标赛的成功举办,为省内的小运动员成长提供了锻炼和展示的平台,同时也为促进省内青少年花样滑冰运动发展,挖掘新生力量、增强后备人才储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