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体育资讯

开赛!长春市青少年冰上争锋正当时

时间: 2023-03-04 19:22 来源: 彩练新闻
【字体: 打印
  • 微信图片_20230306132515.jpg
  • 微信图片_20230306132527.jpg
  • 微信图片_20230306132535.jpg

  3月4日,由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春市体育局承办,长春体育中心执行的长春市第一届运动会速度滑冰(青少年组)比赛在吉林省速滑馆开战。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来自长春市汽开区、朝阳区、九台区、宽城区、南关区和榆树市等11支代表队170余名运动员参赛。比赛按照参赛年龄分为男、女甲乙丙丁四组,分设500米、1000米、1500米、3000米、5000米、团体追逐、短距离团体追逐和集体出发等项目。
  冰刀在电光火石间划过冰面,刻下一道道优美的弧线,让现场观战的家长和选手兴奋不已。“加油,加油!”赛场上,小运动员们在发令枪响后,冲出起跑线,你追我赶,尽情驰骋在冰场上。赛道旁“观战”的家长们在不断挥手,高声呐喊助威。
  “我练习速度滑冰已经五六年了,这项运动对我的益处很多,可以强健体魄,结交很多好朋友,以后我要做一名专业速滑运动员,为国争光。”参赛运动员王硕对记者说。近年来,速度滑冰项目作为吉林省传统优势项目,曾培养出多位世界冠军、亚洲冠军和全国冠军。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吉林省优秀运动员李奇时、金京珠在女子团体追逐、女子1000米、女子1500米比赛上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长春市体育局以“精心筹划、落实细节、精准服务、全力保障”为办赛宗旨,为长春市第一届运动会参赛者全力打造广阔平台,激励参赛者超越自我、勇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