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体育资讯

长春市足球协会“筑基工程”在汽开区启动

时间: 2022-10-17 14:55 来源: 吉林体育资讯
【字体: 打印
  • 1.jpg
  • 2.jpg
  • 3.jpg

  为切实推进长春市足球发展,奠定足球人才培养基础,长春市足球协会实施的“筑基工程”近日在汽开区启动,“筑基工程”主要是以校园低年龄段学生为主,进行选材培养,以中国足协青训大纲为指引,以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工作指导手册为工作指导,以可持续发展培养足球人才为工作目标。

  9月26日,市足协青训部青训副总监马志勇及专家教练员到汽开区开展“筑基工程”业务培训。汽开区教育局副局长于百锋、助理刘飞等领导出席会议,汽开区体卫艺科和各学校足球教练员参加了业务培训学习。   
  马志勇老师对市足协“筑基工程”项目进行介绍,从筑基计划、科学选材、运动员成长周期变化特征、运动员各年龄段身心特点及训练要点等方面进行了一一讲解。将足球训练资源分享给汽开区各校,为开展校园足球训练及竞赛活动提供技术支持。   
  副局长于百锋用实际案例和切身成长历程对校园足球进行了分析,强调要打牢校园足球基础,结合市足协“筑基工程”,制定汽开区校园足球发展计划,营造校园足球氛围,构建区级足球竞赛构架,普及青少年足球人口,形成优质链条发展。建立训练体系、培养体系、保障体系的三大体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足球发展文件精神,通过“筑基工程”,推动汽开区校园足球快速发展。   
  汽开区教育局体卫艺科负责人从全面促进学生发展、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促进学校特色发展,擦亮区域品牌四个角度,结合“筑基工程”进校园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   
  下一步,长春市足协“筑基工程”将在各县(市)区逐步推广,为长春市培养和发现更多青少年足球人才奠定基础,进而向国家培养与输送更多优秀足球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