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体育资讯

长春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为公主岭市开展冰雪运动建言献策

时间: 2020-08-05 14:33 来源: 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 图片1.png
  • 图片2.png
  • 图片3.png
  • 图片4.png
  • 图片5.png
  • 图片6.png
  • 图片7.png
  • 图片8.png

  为做好公主岭市体育工作的开展特别是冰雪运动的普及和发展,争取未来在吉林省运动会、全国比赛上尽早实现冰雪项目奖牌突破2020年8月4日下午一时,公主岭市文广旅局副局长杨易丽带领公主岭市体校一行四人,来到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简称:长春冬运中心)学习、考察。长春冬运中心为公主岭市考察团准备了座谈会和观摩速度滑冰、短道速滑、单板滑雪、越野滑雪的夏季训练课。

  座谈会上,长春市体育局一级调研员、训练处处长王卓彬对公主岭市如何在零基础情况下开展冰雪项目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可以通过教练员派驻学习和运动员来长进行冬训、夏训等形式,快速开展冰雪项目训练工作。长春冬运中心副主任聂玉江为公主岭考察团成员详细讲解了长春冬运中心的历史由来、备战参赛任务、运动员梯队建设和学习生活管理、教练员培养等,对杨易丽副局长提出的如何选拔优秀运动员、如何筹备开展冰雪运动项目的硬件条件、如何招聘优秀教练员等问题,都给出了切合实际的建议,并诚挚邀请公主岭市体校教练员和运动员来长学习和训练。

  座谈会后,公主岭市考察团分别观摩了短道速滑冰上技术、速度滑冰力量训练、越野滑雪滑轮训练、单板滑雪滑板训练等。通过座谈会和观摩训练课,长春冬运中心为公主岭市体育同人在未来开展冰雪运动、场馆建设、器材配备和青少年训练等方面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