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体育资讯

疫情阻挡不了备战的脚步——长春冬运中心继续抓好高水平冰雪体育人才培养工作

时间: 2020-05-21 13:45 来源: 冬运中心
【字体: 打印
  • 图片1.png
  • 图片2.png
  • 图片3.png
  • 图片4.png
  • 图片5.png
  • 图片6.png
  • 图片7.png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致使全球的体育赛事全部停止,我国冰雪竞技体育经历了一个特殊的赛季。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简称:长春冬运中心)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抓好高水平冰雪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

一、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长春冬运中心按照我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相关要求,决定教职工复工、运动员继续居家训练、生活。向社区、区防疫部门报告复工计划,每日报备复工信息,做好日常消杀、口罩发放、测温登记、分餐制等工作,全体教职工、运动员每日填报“吉祥码”。 

二、因势利导开展居家训练

结合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第十九届省运会的备战任务和疫情防控实际,长春冬运中心号召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开展居家训练,以保障训练周期的完整性。

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球、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单板滑雪、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等项目队伍开展居家训练,教练员通过网络视频进行教学督导。教练员结合运动员自身情况制定针对性训练计划,督导训练课执行情况,配合心率表、脉搏监测等手段,监督运动员达到既定训练质量标准,并根据训练中出现个别差异调整训练内容。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运动员多数来自徐州沛县,教练员赴沛县与沛县体校沟通,利用其场地开展训练。近一个月来,运动员坚持有氧耐力训练,保持核心力量、小肌肉群力量训练,强化专项技术模仿训练,各项目、各层次队伍较好地完成了阶段性训练任务,为下一步集中备战训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完成滑冰馆维修改造工程

在疫情防控工作趋于稳定的阶段,长春冬运中心按照国际滑联短道速滑场地标准要求,对滑冰馆进行了维修改造工程。拆除硬隔离护墙、安装移动式防护垫、更换除湿机、保养制冷机组、维修制冷机房;对施工过程严格监管,每日对施工人员测温、登记,严禁施工单位派用外省工人,特殊工种持证上岗,工作区内配备灭火器,高空作业佩戴安全绳等有力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