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政务新闻

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开展消防培训及逃生灭火演练

时间: 2021-08-04 15:23 来源: 冬管中心
【字体: 打印
  • 图片1.png
  • 图片2.png
  • 图片3.png
  • 图片4.png
  • 图片5.png
  • 图片6.png

  根据市体育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我中心于7月24日、我市发生严重火灾事故的第二天立即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中心的安全工作各方面问题进行了排查并制定了细化管理措施,同时决定于8月4日进行消防知识培训讲座和逃生灭火演练。中心全体教职员工和运动员参加了培训和演练。

  讲座上消防王教官用实际发生的火灾案例讲述了防火安全的重要性,并根据各种发生火灾的情况详细讲解了遭遇火灾应如何使用灭火器;运动员公寓如何注意日常安全用电和防火;如何正确逃生等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授课后,运动员回到各自寝室,模拟真实发生火灾场景,进行逃生疏散演练。演练中,全体教职员工、运动员态度认真,团结协作,密切配合。警报声响起后,大家有序地捂住口鼻、弯着腰,按照疏散路线快速疏散到了安全地点,随即清点人数并汇报。最后的灭火实操中,运动员们积极参与,主动学习,通过实际演练,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和逃生灭火演练,不仅增强了全中心的消防安全意识,也让全体教职员工和运动员在演练过程中进一步掌握逃生自救方法,提高了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