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政务新闻

市体校组“冠军方队”来跑马拉松

时间: 2018-05-10 11:11 来源: 转载长春晚报
【字体: 打印

“准备、加速、注意动作”。9日,在长春体育中心的田径场上,市体校田径项目的运动员和往常一样进行着训练。眼前,他们除了常规的训练外,还将组织一支多人的“冠军方队”参加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比赛,届时他们将在赛道上展示长春体育人的风采。

5月27日,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比赛就将鸣枪开跑,各路跑友摩拳擦掌都等待着这一天的到来。当日,记者刚刚走进市体校的训练场地,就被这里的浓厚运动氛围所吸引。热身、拉抻、加速跑、变速跑……运动员在场上挥汗如雨,教练员则不停地低头俯看手中的计时表,嘴里不停地大声呼喊着。在这些训练的运动员中,有不少人要参加即将开始的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比赛。

在去年美国小石城举办的半程马拉松比赛上,市体校运动员刘香莹获得了第一名,为了今年的长马,刘香莹的日常训练量 已经增加了,她告诉记者,“我现在每天训练2个小时,每天要跑10公里,我参加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就是奔着冠军去的。

市体校的田径教练员王仁梅则显得格外平静,她在24年前的日本仙台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上就拿到了女子组的冠军。她说:“马拉松是非常艰苦的项目,需要有大量的训练作为基础,参与家乡办的马拉松比赛,我希望队员们可以跑出自己平时训练的水平,为长春争得更多的荣誉。”

市体校参与马拉松项目的历史可谓由来已久,虽然市体校目前还没有马拉松训练队伍,但是市体校中长跑一直在全国保持着较高的水平。在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比赛中,市体校将派出的“冠军方队”中不仅有中长跑项目的佼佼者,也包括了乒乓球、举 重、游泳等项目的运动员。其中,百米运动员安泰就在刚刚结束的青奥会全国选拔赛中获得了男子百米的冠军,不出意外的话,他将代表长春、代表中国出现在今年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第三届青奥会的赛场上。

“冠军方队中有教师、运动员、教练员,其中一部分人参加过国际级的马拉松比赛,并且取得过好成绩,参赛选手以竞技为主。”市体校副校长王晓明告诉记者,“我们学校先后有56名学生拿到过国际级马拉松赛的名次,希望通过参加长马能够推进学校中长跑或马拉松这个项目的发展。”

马拉松是长跑,其他项目的运动员也能参与吗?对于这一点,市体校校长李晓杰解释道:“田径是运动之母,几乎所有项目在有氧耐力训练上都选择跑步,就是距离长短的问题,所以说其他项目的运动员同样可以参与马拉松。在外国的马拉松比赛上我们展示了自己,现在咱们长春市举办自己的马拉松,我们更要积极参与。作为运动员,身上的使命感和荣誉感一定会激励他们更加刻苦地训练,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