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政务新闻

来了!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拟定于5月27日鸣枪开跑

时间: 2018-04-11 10:15 来源: 转载奥运动
【字体: 打印
  • 24102804kcuf.png
  • 24102806gmms.png
  • 24102809ora4.png
  • 24102810fm7i.png
  • 24102812fjtf.png
  • 24102820o49p.png
  • 241028156kb9.png

  北国春城,幸福奔跑,传递健康,万众携手马拉松,幸福长春迎宾朋。

第二届长春国际马拉松赛拟定于2018年5月27日鸣枪开跑。届时,将会有中外众多的马拉松选手和马拉松爱好者前来长春参加比赛,参赛人数预计达到3万人,中央电视台将会对比赛进行现场直播,并有多家国内外媒体对赛事进行宣传报道,展示长春良好的城市形象。感受体育精神,荟萃精彩文化,体验长马魅力。

  长春历史悠久,早在旧石器时代就有人居住。长春古代建城史始于公元前2130年(帝舜25年),是早期肃慎族之第二个王都,称“茶啊冲”。茶啊冲是长春最早的历史称谓。时为肃慎南支(满族先祖)的主要聚集地。后肃慎王国第二代王室在此修建土坯城墙和宫殿,称“喜都”。此时有人口约千户,这是长春最早的古典历史。此后漫长岁月里,这座古都虽改过很多不同名字,但一直是东北地区古代王国的王都。

·亚洲第一个全面普及抽水马桶、管道煤气的城市(1930年代)。

·亚洲第一个实现主干道电线入地的城市(1930年代)。

·中国第一个全由外国专家规划设计的城市(巴黎、堪培拉)。

·中国第一套自主研发的商用遥感卫星组“吉林一号”。

·长春素有“汽车城”、“电影城”、“科教文化城”、“森林城”、“雕塑城”的美誉,是新中国汽车、轨道客车、电影、光学、应用化学、生物制品等行业的发祥地。

·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长春的中国一汽制造出新中国第一辆汽车、第一辆轿车。

·中国轨道客车的摇篮,长春客车厂制造出新中国第一辆轨道客车、第一辆有轨电车、第一列地铁列车、第一辆磁悬浮列车(实验);长春客车厂是我国最大的铁路客车和城市轨道车辆的研发、制造和出口基地,也是世界规模最大轨道车辆制造商。

·中国电影工业的摇篮,长春电影制片厂出品了新中国第一部电影、新中国第一部动画等。

·中国光学事业的摇篮,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研制出中国第一埚光学玻璃、第一台激光器、第一台电子显微镜以及神舟六号的有效载荷(主要部件)和玻璃窗;·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是中国最早和最负盛名的光学研究机构。

·中国应用化学的摇篮,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研制出神舟六号的耐火材料。

·中国生物制品的摇篮,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制出中国第一支基因工程乙肝疫苗、第一支基因工程干扰素、第一批单克隆抗体;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是中国最早和最大的疫苗研究生产单位。

留下足迹,跑出奇迹,长春马拉松,有你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