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政务新闻

省运会雪上项目长春代表团继续领跑

时间: 2018-02-13 14:43 来源: 训练处
【字体: 打印

QQ截图20180213143836.png

寒风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吉林省第十八届运动会越野滑雪、跳台滑雪、单板滑雪大跳台、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北欧两项5个项目(单板滑雪大跳台、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为本届省运会新增设项目)比赛于2018年2月6日至11日在吉林北大壶滑雪场圆满结束。来自长春、吉林、延边、通化、白山、四平、梅河口7个市州197名运动员参加了44小项44枚金牌的角逐,共产生金牌42枚。

本次雪上项目的比赛遇上了低温天气,我市运动员顶寒风、冒严寒,斗志不减,比赛在紧张与友好、激烈与协作的气氛中完成了第一阶段的比赛。越野滑雪实现重大突破,共获金牌17枚,占该项目所设金牌总数的57.7%,是上届省运动会获得该项目金牌总数的2倍;单板滑雪大跳台、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获得所设项目的全部金牌。

长春市代表团48名运动员参加了越野滑雪、单板滑雪大跳台、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3个项目34个小项的比赛,共获得金牌21枚、银牌21枚、铜牌11枚。其中,德惠市代表队获得金牌16 枚、银牌12枚、铜牌5枚,双阳区代表队获得铜牌1枚。同时在比赛中涌现出一批具有发展潜质的运动员。其中越野滑雪王莹莹、单板滑雪大跳台葛春宇、李博赛后分别将随国家青年队赴奥地利进行训练,为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做准备。

截止目前,已完成了6个省运会比赛项目,长春市代表团共获金牌35枚、银牌28枚、铜牌17枚,通化市获金牌13枚、银牌10枚、铜牌6枚,白山市获金牌5枚、银牌6枚、铜牌3枚,吉林市获金牌2枚、铜牌11枚,梅河口市获金牌1枚,延边州获银牌2枚、铜牌2枚。我市代表团竞技成绩保持全省领先。

省运会最后5个雪上项目(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单板滑雪U型场地、单板滑雪平行回转)将于2018年2月25日至3月4日在吉林北大湖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