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政务新闻

我市首个“体医结合健康促进示范基地”正式启动

时间: 2016-12-09 09:32 来源:
【字体: 打印
  • 19144120i2wn.jpg
  • 19144123jzjb.jpg
  • 19144126nszu.jpg

12月8日下午,市体育局刘海玉局长、李志坚副局长来到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参加医院体育馆暨体医结合健康促进示范基地启动仪式活

启动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王飞主持,院党委书记高继成宣布示范基地启用,动。局长刘海玉、医高专书记姜元生、院长赵国庆、院书记高继成共同为示范基地揭牌,副局长李志坚、院长赵国庆分别致辞,与会领导为羽毛球活动开球。

该示范基地作为我市第一国民体质检测站,自2013年成立以来,在对百姓健康干预、体质检测、健身指导方面做了大量而富有成效的工作,在体医结合、促进百姓健康方面开辟了先河、树立了典范,运营方式和工作成效都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家卫计委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示范基地的建成与启用,是体育主管部门与医疗机构有机结合的创新尝试,对于促进体医结合、推动健康城市建设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体育与医疗的结合,是建设健康中国、体育医疗惠民工程的新的趋势,通过示范基地引领,使“运动是良医”深入百姓生活、改变百姓生活,发挥运动预防疾病、运动治疗疾病、运动增进健康的积极作用,为建设健康中国、促进百姓健康生活、全面奔小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日联谊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长春医科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姜元生、经开区文教局陈刚、市体育科研所所长刘伯强参加了启动仪式活动。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就下一步如何加强合作、拓展惠民工程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