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政务新闻

市体育局参展首届"雪博会" 助力我省冰雪产业新发展

时间: 2016-12-09 14:31 来源: 群体处
【字体: 打印
  • 20093502twwk.jpg
  • 20093521vmh2.jpg
  • 20093609fooc.jpg
  • 20093611v67q.jpg
  • 20093614b0zd.jpg
  • 200936195qif.jpg
  • 20093616479x.jpg

12月9日,首届中国·吉林国际冰雪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雪博会”)在长春农博园举行,首届“雪博会”以“冰雪圣地·相聚吉林”为主题,借助北京成功申办2022冬奥会的契机,紧紧围绕国家关于促进冰雪旅游产业发展的政策和“三亿人上冰雪”计划,积极实施“白雪变白银”战略,全力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大做强冰雪产业的实施意见》,长春市体育局积极组织参展。
长春市体育局位于三号展馆——体育产业主题馆,本馆总面积5000平方米,共有来自境内外的71家知名参展商齐聚在此,集中展示了户外及冰雪装备、器材、服饰及冰雪运动体验。长春市体育局参展的最大亮点可概括为“五新”——思路新、观念新、项目新、装备新、方式新。

第一、思路新。根据我省《关于做大做强冰雪产业的实施意见》,通过跨界整合、融合发展,将体育产业与冰雪旅游、冰雪文化相结合,充分发挥冰雪体育的基础作用,促进大众冰雪消费,推动我市对外经贸交流与合作,使冰雪体育成为促进我省冰雪产业发展的新动力源,助推吉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

第二、观念新。展览中展示了我市群众体育发展的最新成果,通过“互联网+体育”,运用“智慧体育”服务终端,实现对社区体育科学化、信息化、高效化管理。展会期间还将推广最新研发的“奥运动”平台,在现场安排工作人员指导观众预定健身场馆,参加免费健身体验,引导健身爱好者树立“线上线下”的体育消费新理念。展区内还介绍了将“全民健身+大数据”的发展方向,今后将在我市全民健身大数据中心通过大数据处理技术,实现对社区体育智能服务平台、国民体质监测、居民健康数据库、科学健身指导、4G网络数据实时传输的深度融合,实现全民健身数字化、智能化。

第三、项目新。作为本次“雪博会”特色,市体育局在展览、展示的基础上,还举办了一系列的冰雪体验新项目,免费面向公众开放,其中包括热雪大赛、花式扁带公开赛、VR模拟滑雪、冰壶、旱雪、雪球、雪合战、冰上龙舟、板式网球等活动。健身爱好者们在室内即可体验真正的滑雪运动,充分感受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更能得到专业运动指导。值得一提的是,我省最新引入推广的板式网球运动也在本次展览中亮相,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观展中还亲自体验了这项运动。板式网球风靡欧美近20年,因趣味性强,观赏性好、时尚又简单易学,成为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时尚运动。

第四、装备新。本展馆汇集了体育用品、综合性体育产业,集中展示体育场馆设施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包括全人群智能示范体育公园、智能多功能球场、旱地冰球等。这些设施都是基于国际最先进的健身理念,采用高质量制造技术,按照人体机能原理和运动规律设计,适合于不同人群进行户外体育锻炼。展会期间,观众就能直观体验这些融入科技元素的健身设施和最前沿的冰雪科技。

第五、方式新。本次博览会期间,市体育局将参观与参与相结合,将馆内与馆外相结合。在展厅内,举办首次亮相东北地区的冰雪体验活动,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就能与冰雪运动零距离接触。在市内,同期将举办“百万市民上冰雪” 、“百万青少年上冰雪” 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品牌赛事活动,让观众既能参观展会,又能参与运动,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与活力,享受冰雪运动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