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政务新闻

长春市体育馆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及消防逃生演习

时间: 2016-10-26 13:43 来源:
【字体: 打印
  • 19143227l65x.jpg
  • 19143234i3kh.jpg
  • 19143238nk6a.jpg

为进一步强化职工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长春市体育局机关和长春市体育馆于2016年10月26日上午联合开展了消防知识讲座、消防逃生及灭火演练。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全体人员深入地了解消防应急常识,切实树立起消防意识,真正掌握好火灾事故现场应急扑救与救护的统筹作业流程,并具备自救互救与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能有组织,有顺序,迅速地引导员工安全、快速的疏散,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掌握逃生的方法。

讲座邀请了吉林省安家消防知识服务中心的赵强教官主讲,重点是对火灾现场正确逃生自救办法的讲解。讲座中,王教官结合各种典型火灾案例,详细介绍了家庭和单位中用电防火的注意事项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并着重讲解了在火灾中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和自我救助的方法。

讲座后,按照体育馆消防应急预案在馆内举行了消防逃生演习,并由兼职消防员在正门前进行了灭火演练。

通过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逃生演练活动,使广大干部职工既了解了消防常识,也学会了面对危险如何自救的方法,提高了应变能力,从而有效地呈现出体育人在建设平安长春方面所作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