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公开>基层动态

长春市体育科学研究所深入朝阳区明德小学校开展国民体质监测活动

时间: 2023-03-17 16:59 来源: 体科所
【字体: 打印
  • 3.171.jpg
  • 3.172.jpg
  • 3.173.jpg
  • 3.174.jpg
  • 3.175.jpg
  • 3.176.jpg
  • 3.177.jpg
  • 3.178.jpg
  • 3.179.jpg
  • 3.1710.jpg
  • 3.1711.jp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宣传推广科学健身方法,增强国民体质,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根据国民体质监测工作部署,长春市体育科学研究所专家于2023年3月17日深入朝阳区明德小学校免费为300余教职员工提供国民体质监测服务。
  监测内容包括测试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的各项指标。群众可根据不同年龄段,选择参与不同的测试项目。根据检测出的数据,出具体测报告,并针对其个人报告进行科学合理的健身指导。
  具体包括: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三个方面,体成分、骨密度、功率自行车、肺活量、仰卧起坐、反应时、闭眼单脚站立等十几个检测项目。
  本次测试活动帮助受测者了解自己的身体素质、健康水平和疾病倾向,通过非医疗性的干预措施(运动和营养)来保持和提高人们的体质水平和抗疾病能力。
  国民体质监测是国家为系统掌握国民体质状况,以抽样调查的方式,按照国家颁布的国民体质监测指标,在全国范围内定期对监测对象进行统一测试和对监测数据进行分析研究。其意义是通过对市民进行体质测定,评价体质状况和体育锻炼效果,然后根据体质测试成绩经过科学、综合分析后得出的信息,开出运动处方,督促人们参加体育锻炼,科学指导人们开展体育活动,从而不断增强国民体质。
  本次活动深入贯彻了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提高了大众的健身意识,为聚力美好生活,助力幸福长春,推进体育强市建设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