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体育助力 脱贫攻坚>社会扶贫在行动

精准施策 切实提高脱贫成效 市领导督查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 2018-04-08 14:10 来源: 转载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按照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相关要求,13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明带领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来到榆树市康甲村,走访贫困户,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康甲村距离榆树市区36公里,全村地域面积15平方公里,耕地总面积1393公顷,地势低洼,水涝频发。全村共有低保家庭166户、五保户30户,残疾、智障丧失劳动能力人口89人。两年前,长春市委市政府政策研究室包保该村,从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带动、社会事业发展等各个方面入手,开展扶贫开发工作。2016年和今年上半年,他们总共投入和协调各类资金(包括物质和物品)2948万元,推进完成了肉鸡养殖场续建项目、危房改造、农田排涝清淤工程、大米加工产业、村部建设等项目资金的筹措,并扶持村民建设了电商服务站,注册了两个农产品商标。就在上个月,村集体肉鸡养殖场项目的先期利润5万元,也已发到了贫困户手中。

  “房屋一共多少平方米?”“工程进度如何?”“什么时候能入住?”……贫困户肖景亭、郭凤国两家的危房改造工程都在进行中,来到两处房屋再建现场,赵明详细了解工程进度、房屋标准,并叮咛工作人员一定要保质保量为贫困户建好房。

  “知道谁是驻村第一书记吗?”“哪能不知道啊,风里雨里地总来!”“能感受到村里的变化吗?”“哎呀,变化太大了,就说有了排涝系统吧,咱路都好走多了”……在贫困党员季国忠家里,赵明与老人攀谈了起来,说起村里的变化,老人频频称赞。

  事实上,除了老人口中的变化,村里的变化仍在继续中。作为村里唯一的一所小学,康甲村小学的新校舍正在建设中,预计8月底新校舍就将投入使用。为解决地表水污染问题,全村的安全饮水工程已于5月动工,目前水管安装铺设完成,8月初,村民就能饮用上纯净的自来水,实现全村安全饮用水全覆盖。当天,赵明来到两处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

  赵明强调,把握精准,就是不断完善精准扶贫政策工作体系,切实提高脱贫成效。针对康甲村区位、资源、产业现状,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要在改善基础设施、改变村屯面貌的基础上,强化种植和养殖产业项目的带动作用。要切实制定精准脱贫方案,建立贫困户包保责任分工制,实施全包保、全覆盖,坚决啃下硬骨头。要着力加快发展特色产业,确保贫困户早受益、常受益,打赢脱贫攻坚战。

上一篇: 下一篇: 我市赴白城市对接扶贫协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