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体育助力 脱贫攻坚>社会扶贫在行动

我市赴白城市对接扶贫协作工作

时间: 2017-03-02 09:48 来源: 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3月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路带领市发改委、农委、旅游局等相关部门和朝阳区、长春新区等城区、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赴白城市开展扶贫协作对接工作,并进行实地考察,旨在就两市建立扶贫协作关系的《框架协议》内容进行协商,为双方尽快通过和签订《框架协议》、尽早启动实施扶贫协作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在长春市与白城市扶贫协作对接座谈会上,两市从市级层面就合作园区、标志性项目、农业、旅游业等领域协作对接展开深入探讨。

王路说,白城市的扶贫开发工作成效显著,创造了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王路要求:下一步,长春市将立足全局,坚定贯彻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增强做好扶贫协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一是要突出产业的对接、载体的打造和人才的交流,努力搭建各类平台,发挥各自优势,促进融合互补;二是要突出共同发展,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两方面作用,明确市级层面在园区、标志性项目等方面的合作,充分发挥企业投资在扶贫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三是要突出协作方式,建立会商机制,及时沟通协商,确保扶贫协作工作顺利开展,真正让两地百姓得到实惠,推动两地经济发展。

考察团在白城市实地考察了四季盛宝纺织有限公司、德尔福派克电气系统有限公司、鑫钻石集团永固连杆有限公司、华锐风电(吉林)装备有限公司、白城工业园区和到保镇双龙村扶贫项目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