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长春市开展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第六次全国体育场普查

长春市朝阳区启动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工作

时间: 2014-04-03 09:58 来源: 财务处
【字体: 打印
  • 1.jpg

3月25日,朝阳区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动员暨培训会在区政府会议室召开。朝阳区文体局局长张代军、各乡镇、教育局、街道办分管负责人,普查工作业务骨干6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为确保完成体育场地普查工作任务,朝阳区在前期准备工作中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工作,专门成立由文体局负责人牵头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制定并下发了《朝阳区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工作实施方案》,为体育场地普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张代军局长在动员会上强调:一是要从全局的高度看待本次场地普查工作,了解此次体育场地普查开展的现实意义及重要性;二是要加强组织协调,密切协作和配合;三是要加强普查队伍建设,提高普查工作水平。根据工作要求,本次体育场地普查工作分前期准备、普查实施、验收总结三个阶段。各地、各部门按职责分工展开工作,通过信息收集、实地测量、数据比对和录入,将普查工作落到实处。预计本次普查工作将于5月底前完成实际测量和数据录入。普查结果将为完善朝阳区体育公共服务体系,推进符合小康社会标准的体育场地建设提供基础数据,为我市体育事业发展战略、规划和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动员会后,朝阳区对普查员进行了培训,详细讲解了普查工作流程、指标及体育场地普查登记表的填写方法,并进行现场提问答疑,对个性问题进行个别指导。本次培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