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2017长春国际马拉松>赛会资讯

最后4天冲刺 将“长马”办成精彩圆满成功的大赛

时间: 2017-05-17 11:15 来源: 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16日,2017长春国际马拉松组委会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副市长贾丽娜出席会议并讲话。她要求在赛事还剩4天就将举行的冲刺阶段,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要继续将工作细化完善,将首届长春国际马拉松赛办成一届精彩、圆满、成功的大赛。

会上,市体育局局长刘海玉首先通报了长春国际马拉松赛截止到目前的筹备情况。安全保卫工作基本就绪,确定了警力配置方案,落实了安保设施器材,公布了交通调流计划。比赛当天,沿途16家酒店将举办31场婚礼,公安部门逐一对接、妥善安排,婚礼将顺利举办。

比赛期间,每隔2.5公里设置医疗点1个,全程共设置26个;参与赛事医疗保障服务人员达到898人,同时在高校招募了1429名志愿者,将参与赛事其它服务保障工作;全程共安排设备齐全的救护车辆30台,配置了101台除颤器用于急救工作。确定吉大一院、长春市中心医院等十家医疗单位作为赛事急救定点医院。

比赛当天交通部门将安排100台大巴车作为10公里和半程运动员的接驳车辆,参赛运动员凭参赛号码布,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5月20日至5月23日,市内各景点将对运动员游览观光给予优惠服务。北湖湿地公园、孔子文化园免费开放;雕塑公园、关东文化园、长影旧址博物馆、天怡温泉度假山庄、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分别给予2.5至5折优惠。比赛期间,市容环卫部门还将在起、终点及各重要区域设置移动卫生间388个,并于21日凌晨5点前投放完毕,满足参赛选手如厕需要。

在接下来的4天有效工作时间里,组委会还将完善以下六项内容,第一,成立现场指挥部,并在现场设立新闻中心,统筹做好赛事宣传报道工作。第二,做好竞赛参与的组织工作。第三,配合央视团队,做好直播保障工作。第四,工信、公用、交通、卫生和供电、通信等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完善应急预案,做好试运行演练,为赛事成功举办提供服务保障。第五,公安部门以马拉松沿线的安保、消防、交通秩序、反恐防爆为重点,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营造安全、和谐的赛事氛围和社会环境。第六,城建、园林、市容环卫和各城区、开发区做好道路维护维修、市容环境整治、城市绿化美化、道路交通标识施划工作。

贾丽娜最后指出,目前留给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准备2017长春国际马拉松赛的时间只有4天了,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她强调了四点要求,第一就是提高认识,2017长春国际马拉松赛是我市当前工作的重要大事,是一次展示长春、宣传长春的机会。第二就是精心组织,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要明确任务,细化落实,查缺补漏。第三就是部门沟通,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及时沟通,实现无缝对接。第四就是落实到位,按照各个部门设立的时间节点,在时间节点前必须完成工作,确保赛事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