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2017长春国际马拉松>赛会资讯

为“长马”全力做好 消防安保工作 长春消防 发出动员令

时间: 2017-05-17 11:18 来源: 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2017长春国际马拉松赛将于21日在我市举办。为确保各项赛事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市公安消防支队提前制定了《2017长春国际马拉松赛消防安保工作方案》,针对涉赛场馆、赛事起终点、竞赛路段等重点部位及周边全力做好各项消防安保工作。

5月20日前,消防部门将对马拉松赛道周边所有重点单位及运动员重点活动的宾馆、酒店、娱乐场所进行彻底排查;组织单位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培训、开展一次全员灭火救援疏散演练;督促单位对厨房油烟道进行全面清洗、检查电气线路,杜绝违规用电;对单位建筑消防设施逐一进行测试,确保完整好用;对存在问题的,督促单位立即整改,难以及时整改的,督促单位落实专人死看死守。

比赛期间,根据马拉松赛道及周边路况,消防部门将执勤力量按照9个赛段,在沿线部署45个执勤驻点,13个流动巡逻点,共计67台消防车、377名消防官兵,全方位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工作。

此外,消防部门近期将进一步加强全市施工工地和社会方面火灾防控力度,确保赛事活动期间全市火灾形势高度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