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2017长春国际马拉松>赛会资讯

他们,正“跑”向“长马”

时间: 2017-05-16 09:18 来源: 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日前,本报微信公众号“掌上长春”推发了一条关于“长马”的消息,引发了热烈讨论。10万多的阅读量,带着浓浓自豪感的留言,标示着这场赛事牵动着每一位长春人的心。目前,参赛“跑友”们正忙着备战,他们中有的互相鼓励共同参赛,有的坚定信念跑向健康,有的怀揣责任奔回家乡……

以“长马”见证幸福

“我和女朋友有个幸福计划,列出了我们要共同做的一些事,一起参加马拉松比赛就是其中之一。”提起参赛马拉松,吉林省森林公安局辉南县森林公安分局警察张书博难掩兴奋,在他眼中,“长马”不只是一场赛事,还是他与女友奔向幸福的见证。

“这次和女友一起报了情侣跑项目,5公里对我来说不算什么,但对女友有点困难。”为了帮助女友备战,张书博每天早晨都会陪女友跑步,3公里,4公里……“我们都很享受备战这个过程,她跑不动的时候我会鼓励她,在我的鼓励下女友离5公里目标越来越近。”备战中,两人一起克服了种种困难,这份对情感、对意志的磨砺让这对“90”后加深了彼此了解。“这也是我们将一起参加马拉松列入幸福计划的原因,用我们的青春去挑战极限,用我们的共同努力去记录爱情。”张书博说。

爱跑步的人“不长记性”

现在北京工作的王超听说长春要办马拉松比赛立即决定报名参加。作为一名老“跑友”,王超已经参加过4次马拉松比赛,此次他报了“全马”项目,他说:“这次在家乡跑马拉松,感觉自己就是赛道的主人。”王超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是在大连,“那次虽然跑的是半程,但是因为对赛道不熟悉,不习惯那种大起伏的坡路,所以跑的过程其实挺难受的。”回想当初,王超总结,爱跑步的人“不长记性”,当初说再也不跑了,结果却停不下来。“自从参加马拉松比赛后我觉得自己变得特别积极,而且有股韧劲儿。”王超说。

在家乡首跑更有意义

王江涛是长春市体育运动学校老师,参加马拉松比赛的想法早已有之,“早就想参加马拉松比赛,只是希望第一次参赛更有纪念意义,而这次在家门口首跑正合心意。”

在王江涛看来,参加体育比赛的人要有体育精神,“我不仅自己报名参赛,我还说动身边的朋友一起参赛,大家互相鼓励,争取都能坚持到比赛终点。”

王江涛从专业角度为“跑友”们提出建议,“‘跑友’可以在比赛前熟悉赛道,比赛时在大腿内侧擦点凡士林,另外,跑鞋的选择很重要,不能太硬、太沉。”王江涛说除了体能训练,心态调整也很重要,“放下攀比心态,用自己的节奏去完成比赛。”王江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