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体育产业>体育场馆

长春市滑冰馆

时间:2018-11-20 18:16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打印

长春市滑冰馆始建于1996年12月20日,投资2000万元人民币,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可容纳观众225人。长春市滑冰馆是长春五环体育馆的配套冰上项目训练馆,设有官员室、裁判员室、运动员休息室。

   长春市滑冰馆位于长春市南岭体育中心北部,南临五环体育馆、西临省速度滑冰馆、东部和北部是长春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临近体北路)。

  市滑冰馆内设备齐全。总面积4500平方米,工程总造价2000万元,固定资产为500万元。馆内设有符合国际滑联标准周长111.32米的短道速滑场地,可供冰壶比赛,北侧看台上市设有彩色大屏幕,包箱设有72个官员坐席。设有计分设备、音响、互联网系统,场内可提供电视转播所需条件。设有2个运动员休息室、1个裁判员休息室、1个官员休息室、1个计算机工作室、1个兴奋剂检测室、1个医务室,贵宾室设在二楼,二楼设有大屏和音响控制室,与训练比赛配套的房间设施齐全。滑冰馆南看台设有300人的观众坐席,顶棚设有150盏无影照明灯光,馆内采光良好,达到国际比赛的照度标准。

  滑冰馆自建立以来,迎接承办了许多国家4省、市的多种冰上比赛活动,如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球、冰壶比赛等。多年来,滑冰馆为各级训练单位提供优质的冰面,在这里先后走向省和国家队一大批优秀的冰上体育运动人才。

  滑冰馆经多年的运行,管理人员已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具备了为各种训练比赛提供保障的必要的技能与水平。现有馆长2名(科级)、场地管理人员4名、制冷工6名、冰车工3名、电工1名,总共16人。

  为了迎接2007年第六届亚洲冬运会的冰壶比赛,自前年以来已斥资2100万元对运动员休息室、制冷机房、排管、及附属设施进行了大规模的修缮,现在所有的硬件设施已可以满足大赛的需要。


上一篇: 下一篇: 长春五环体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