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体育产业>体育场馆

长春五环体育馆

时间:2018-11-20 18:15来源:体育馆
【字体: 打印

  长春五环体育馆始建于一九九四年八月十五日,一九九八年七月全部建成并交付使用。是在长春市政府的支持下,由长春市体育局与长顺体育综合开发公司共同完成。它坐落在长春体育中心建筑群体之中,该馆总投资2.1亿元人民币,总建筑面积为31192平方米,长轴跨度192米,短轴跨度146米,中心高度50米,可容纳观众12000人。馆内地面由塑胶面、NBA美国木质专用地板面和冰面共三部分组成,由电动控制转换,可进行室内田径、短道速滑、冰壶、篮球、乒乓球、手球等二十三项比赛,并可举办大型集会、文艺演出、商业博览等活动。

  五环体育馆不仅具有正规室内篮球、排球、乒乓球等项目的训练场地,还设有独立的高标准的滑冰训练馆,这种冬夏项目训练和比赛集于一馆之中的在国内尚属首例。馆内配有电动伸缩式活动座椅,亚洲第一块吊头式大型彩屏,以及高等级专业音响、灯光,这些先进设施使本馆具备了承接各种大型高水平演出、体育比赛的优越条件。

  五环体育馆最大优点是平面功能先进合理,出入口分区明确,观众、运动员、裁判员、贵宾、记者、工作人员进出互不干扰,馆内疏散快捷安全,并依照无障碍设计,其多项功能在国内独一无二。

  五环体育馆由加拿大著名建筑设计师安诺主体设计,为橄榄球型,风格独特,造型美观,是我市培养体育人才的摇篮、旅游观赏的一大景观,不仅是全民健身的重要基地,也是长春市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五环体育馆是长春市主要标志性体育建筑之一,自落成以来,曾举办过多次国际、国内大型活动,圆满地完成了第6届亚冬会开、闭幕式及短道速滑、花样滑冰比赛。成功接待了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中国长春电影节开、闭幕式(二年一届)、中国长春汽博会开、闭幕式(二年一届)、东北亚经贸博览会开、闭幕式(二届)、世界杯短道速度滑冰比赛(四次)、中国乒乓球大奖赛(三次)、NBA美国职业篮球表演赛、亚大地区冰球锦标赛、全球华人羽毛球锦标赛


上一篇: 长春市滑冰馆 下一篇: 长春市体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