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深入基层调研 共谋体校发展——长春市体育局副局长贺勇率队赴榆树市体校进行调研

时间: 2023-04-21 17:34 来源: 办公室
【字体: 打印
  • 4.212.jpg
  • 4.213.jpg
  • 4.214.jpg
  • 4.215.jpg

  为落实中央有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要求,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取得实效,深入了解我市业余体校发展现状和体教融合工作落实情况,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4月20日下午,长春市体育局副局长贺勇带领局训练处、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市运动学校、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有关人员一行6人到榆树市体校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在榆树市文广旅局局长张武、副局长杨晓明、体校校长黄士龙的陪同下,参观了体校举重馆、跆拳道馆、学生宿舍及乒乓球、篮球俱乐部等场地设施,观看了运动队训练,与教练员进行了交谈,并就体校未来发展方向及对策进行了座谈。座谈中,张武局长就榆树市目前体育工作情况、计划进行了汇报。贺勇副局长对榆树市体校常年坚持训练,尤其是在三年疫情的影响下队伍能够保持住,给予了肯定和表扬。贺勇副局长指出:榆树市应抓住传统优势拳头项目,充分利用场地资源和人口大市的条件开展基础大项,整合社会资源拓展群众喜闻乐见的项目,推动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向更高水平发展。贺勇副局长提出:组建队伍(教练员、运动员)是项目发展的必要条件,搭建好赛事平台(参赛、办赛)是推动项目发展的杠杆,需要在这两个方面下功夫、挖潜力;要充分发挥各协会的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更多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进一步带动项目发展,扩大发现、培养竞技体育苗子人才的基数。同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足球协会建设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
  体育局训练处副处长李雪峰、三级调研员杜志华,长春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聂玉江、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江文波、长春市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黄志坚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