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我市运动员齐广璞获得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军

时间: 2022-03-01 16:25 来源:
【字体: 打印
  • t01b94d6e93fccb07dc.webp.jpg
  • t01e6a086312e8b0f75.webp.jpg
  • t0100a7512e50ee308b.webp.jpg

   2月16日,在第24届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子个人决赛中,我市运动员齐广璞沉着应战、顽强拼搏,勇夺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金牌。

  齐广璞,男,1990年出生,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运动员,9岁时入选市体工队(现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多次获得全国冠军、世界杯冠军、世锦赛冠军,代表国家参加了四届冬奥会,在本届冬奥会上不仅成就了个人金牌大满贯,也实现了四个历史性突破。

  一、中国在一届冬奥会上第一次包揽男女空中技巧个人项目金牌。

  二、实现了我国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世界杯、世锦赛、冬奥会冠军的大满贯第一人。

  三、实现了吉林省、长春市运动员参加冬奥会,雪上项目金牌零的突破。

  四、实现了我市在冬奥会冰、雪项目双冠军。我市不仅是拥有冬、夏奥运冠军的双奥城市,还是冬奥会滑冰项目和滑雪项目双冠军的全国唯一省会城市。

  我市做为开展冰雪项目的重点城市,自1992年开展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以来,通过几代冰雪体育工作者的不懈努力,创建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夏季水池基地和莲花山冬季训练基地,为国家培养输送了季晓鸥、纪东、徐囡囡、欧晓涛、程爽、吴超、齐广璞等一大批优秀的竞技体育人才。

  北京冬奥会,除齐广璞外,我市还有11名运动员参赛,目前共获得冠、亚军各 1个,第5名1个,还在花样滑冰冰舞、越野滑雪女子4*5公里接力、冬季两项混合接力、速度滑冰女子团体追逐等项目上取得该项目我国参赛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