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全运会气排球城市街道社区组吉林长春赛区圆满结束

时间: 2021-07-27 15:53 来源: 竞赛处
【字体: 打印
  • 01.jpg
  • 02.jpg
  • 03.jpg
  • 04.jpg
  • 05.jpg
  • 06.jpg
  • 07.png
  • 08.png
  • 10..png

  7月25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气排球项目B组城市街道、社区(女子中年组)预赛在吉林省长春市奥林匹克公园体育馆落下大幕,福建队、新疆队、上海队、辽宁队、湖南队、广西队、河南队七支队伍分列前七名,获得了参加全运会气排球决赛的资格。北京队、新疆队、河南队和吉林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吉林省体育局承办,长春市体育局和长春新区管委会协办,吉林省奥飞文体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具体执行。比赛于7月22日开幕,历时4天,来自北京、天津、云南、新疆、海南、吉林等地的21队伍155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本次比赛的赛事管委会每天都召开专题会议,在赛事组织、疫情防控、赛事安全、接待服务、医疗救护等方面进行精心部署。吉林省体育局、长春市体育局、长春新区管委会等单位为本次比赛提供了精心的保障和有力的支持。执行单位吉林省奥飞文体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全面负责赛事的具体执行。各单位协同配合,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中心为本次比赛派出了强有力的技术团队,保障赛事的公正公平。在疫情防控方面,全部比赛实行无观众、检录入场的模式,比赛的所有器材在每场比赛结束后进行防疫消杀,队员在入场前都进行消毒,现场观众和工作人员全部佩戴口罩。在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出现后,赛事组委会立即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安全。在近日出现极端炎热天气的情况下,组委会采取降温措施,购入降温设备,并为各队准备充足的饮用水。由于是群众赛事,运动员没有经过专业的体育训练,容易出现伤病。比赛现场除了常备各种急救药品、冰块、医用担架、心脏除颤仪外,还专门安排四名医护人员和救护车随时待命,使受伤队员能够在第一时间得到救护急送。  

  各支参赛队伍在比赛中展现了拼搏精神,收获了成绩与友谊,天津队的教练兼队员张胜表示:“感谢国家体育总局排球中心和吉林省长春市给我们搭建了这么好的舞台,我们都是从40岁才开始接触气排球运动,现在能够参加全运会的比赛,真是太高兴了。我们在这里收获了友谊,享受了比赛,感谢组委会的各项精心安排。”

  气排球运动集体育、休闲、娱乐于一体,深受大众喜爱。2015年,国家体育总局排球中心设立社会发展部,建立了项目的赛事体系和技术团队。2017年,气排球成为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通过全运会比赛,积极推动了气排球运动的发展。如今,气排球再次成为第十四届全运会的群众比赛项目,和之前相比,如今参与这项运动的人数更多、水平更高。此次全运会气排球预赛共分为9站,分别在湖北、吉林、甘肃、宁夏、内蒙古、福建、江西、湖南、山东等地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