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市体育局“四学模式”助力党史学习

时间: 2021-05-06 10:53 来源: 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 22.jpg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体育局以夯实党史理论根基为目标,以“四个坚持学”为手段,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学细研,在“实”字上下功夫,在“精”字中求要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坚持班子成员“领学”。局领导班子成员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利用中心组学习和业余时间,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内容,注重带着问题学、贴近实际学、抓住重点学,做到先学先知、先知先悟、先悟先行,推动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对党的历史的认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

坚持党员个人“自学”。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每名党员干部职工制定个人学习计划,明确自学内容和具体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系列讲话和指定学习材料有机统一起来。同时,充分利用每周阅读、“学习强国”平台、“共产党员”教育平台、新时代e支部、吉林省公务员网络培训学院等新媒体平台,坚持真学、细学、深学,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养成边学习边思考、边学习边总结的良好习惯,真正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坚持交流讨论“促学”。开展“学党史、颂党恩、当先锋”征文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史,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对党史、党情进行深入思考与探讨,撰写出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的体会文章。集中学习设置交流讨论主题,从班子成员到普通党员干部,结合学习内容和个人思想实际,积极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开展学习心得交流,畅谈体会、交流观点、碰撞思想,巩固学习成果,确保学习内容融入思想、推动工作。

坚持跟踪问效“督学”。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对党员干部职工个人的学习考勤、读书笔记、心得体会、学习时间、学习内容进行跟踪督查和随机检查。开展“学党史、话发展、比干劲暨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通过“以考促学、以考促干”提高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党史知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夯实学习教育成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