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长春市老体协四支参赛队在“九九重阳”2020年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展示活动中均获佳绩

时间: 2020-11-24 08:23 来源: 老年体协
【字体: 打印
  • 0.1.png
  • 0.2.png
  • 0.4.png
  • 0.5.png
  • 0.7.png
  • 0.08.png
  • 0.8.png
  • 0.09.png
  • 0.10.png

  2020年9月下旬,中国老体协在官网发出: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关于组织开展“九九重阳”2020年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展示活动的通知,本次活动以“运动重阳、乐享夕阳;重阳体育健身、促进老年健康;跃动重阳节、共圆小康梦”为主题,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积极探索创新老年体育健身活动方式,更好地满足广大老年人群的文化体育生活需求,促进老年体育健身活动健康、科学、安全、有序开展。

  10月25日一11月15日,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的“九九重阳”2020年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参赛区域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截至活动结束共有19814人参赛,收集2067个视频,合格展示视频1901条。

  长春市老年体育协会对本年度全国老年人系列体育健身视频大赛非常重视,为使报送的参赛作品展现出参赛队伍的高超技能水平,与长春市体育中心各部门沟通协调,前期参赛队伍的集训和录制视频得到了长春市体育中心五环体育馆、长春市运动学校的大力支持。为了报送视频符合国家老体协通知要求,按照录制参赛视频的几项要求:一镜到底、图像稳定;所拍摄视频应有利于观看整套动作,采用正面展示、横屏录制,无需进退场;视频画面清晰完整、正面、连续,不可剪辑、编辑、加工等等,长春市老体协雇佣专业摄影师进行实况录制。

  长春市老体协组织、录制柔力球、健身球操、广场舞、手杖操四个参赛视频报送中国老体协参加全国评选活动,其中柔力球规定套路“美好生活”、柔力球自选套路“不忘初心”、手杖操规定套路“欢聚一堂”、广场舞自选套路“盛世秧歌”、柔力球双人自编“云水逸”均获得专家评选的优胜奖;健身球操自选套路“中国一定强”获得优秀奖。值得引以为傲的是长春市老体协报送的广场舞自选套路“盛世秧歌”参赛视频,在全国广场舞1066个参赛视频中,专业评审评出的584个优胜奖之中位居第五。全国专家评审的结果证明了我市老年人广场舞的实力所在和省内霸主地位,同时也为我省我市争得了荣誉,体现出了省会级城市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幸福老人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