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长春市老年体协成功举办2020年长春市老年人健身秧歌技能再提高培训班

时间: 2020-11-19 13:56 来源: 老年体协
【字体: 打印
  • ...01.png
  • ....02.png
  • ....03.png
  • ....04.png

  2020年11月17-18日,长春市老年体育协会在长春市体育馆内篮球训练馆成功举办了为期两天的“2020年长春市老年人健身秧歌技能再提高培训班”。

  本次培训旨在更好地推动健身秧歌项目技能水平的不断提高,使我市该项目在省内的优势地位得以巩固和提升。

  长春市老体协本着安全有序的原则,各区控制名额,要求参加培训人员做好安全防护。培训通知一经下发,各区健身秧歌爱好者踊跃报名,有近80名来自各区健身秧歌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担任这次培训的教练员是在今年7月初参加省市联办的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班中产生的第一批经省市老体协审核通过的省级(一级)教练员马华、常书英、肖燕书等。

  两天的培训时间虽然短,由于培训前期教练员们准备功课做的充分,在培训前先录制了培训视频供学员们提前预热、揣摩。现场教练员们动作分解讲解,由简到繁、细致耐心,学员们领悟的也非常快,仅仅用了一天半的时间就把“欢庆”(由长春市老体协健身秧歌分会马华会长的团队创编的)集健身秧歌基本步法、队形、手持扇法最全的一套健身秧歌学完。

  长春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张军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在培训结束前来到培训现场,对马华会长带领精英团队为项目普及、发展和提高深入基层、开门办学给予肯定和感谢;对教练员们的高水平技能传授给予认可;对全体学员在极短的时间内能够掌握这套高难度的健身秧歌给予点赞!同时也希望参加培训的每个队员都能够学以致用,成为播撒该项目的种子,带动辖区内、身边人参与到这一集健身、健美、具有极强的观赏性的健身项目中来。最后张军副主席希望马华会长带领教练员们继续深入基层(社区、乡村)进行辅导,来年择机举办全市老年人健身秧歌交流比赛,用比赛杠杆推动该项目可持续健康地发展。

  参加培训的学员们一致认同这次培训非常成功!她们学到了很多新知识,短时间内掌握了健身秧歌的各种脚下步伐、手上扇法,纷纷表示要以市精英队为榜样刻苦训练,不辜负市老体协领导对她们寄予的希望。

  本次培训为长春市老体协“十三五”收官之年画上圆满的句号。

  感谢长春市体育馆无偿地为培训班提供场地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