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长春市线上线下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启动

时间: 2020-06-18 08:56 来源: 群体处
【字体: 打印
  • 1.jpg
  • 2.jpg
  • 3.jpg
  • 4.jpg
  • 5.jpg
  • 6.jpg
  • 12.jpg
  • 13.jpg
  • 7.jpg
  • 8.jpg
  • 9.jpg
  • 10.jpg
  • 11.jpg

为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民健身的新需求, 引导市民科学健身,培养健康生活方式,2020年6月17日上午,由长春市体育局、长春广播电视台主办,长春市体育馆 、长春市体育总会、长春合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长春市线上线下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启动。本次系列活动将于6月至12月期间举办,主题为“抗击疫情、科学健身、悦动春城”

启动仪式开始前,长春市社区健身站点代表表演了精彩的全民健身展演节目。北安社区俏夕阳健身秧歌队的《扇舞飞扬》 、明珠社区太极拳队传统杨式太极拳、白菊路社区晨曦健身队广场舞《点赞新时代》,同光路东社区劲酷运动俱乐部的花式跳绳和跳绳世界冠军于大伟挑战一分钟长春纪录,现场还播放了长春市科学健身指导教学视频。

仪式上,长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孙立彬宣布活动开幕,长春市体育局局长张政明致辞,长春广播电视台台长张万兴、长春市体育局副局长温良杰、长春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晓杰、长春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刘玢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分为“云舞春城” 、“云跑春城”、 “云动春城”三大板块,包括2020年长春市社区健身大赛、全民健身线上跑、首届荧光夜跑节、寻迹伊通河徒步活动 、全民健身“一分钟”趣味挑战赛、“一平米”科学健身指导线上公开课、“大众足球季” 、“大众篮球季” 、“大众网球季”免费公益活动等9项活动,涵盖了广场舞、太极拳、武术、长跑、徒步、足球、篮球、网球等项目, 市民可通过微信关注“奥运动”微信公众平台报名参与。

通过“互联网+全民健身”,采用线上线下“新玩法”,健身爱好者通过上传视频到指定平台参赛,并有专业裁判进行线上评分,“不聚集、不接触”的赛事形式也能让市民随时随地享受健身的乐趣长春市体育局副局长温良杰表示,“通过这次线上线下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的开展,我们要向百姓传播科学的健身理念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抵抗力。同时,希望市民朋友们、健康达人们积极参与、一展风采,动起来、舞起来、跑起来!”

【附:活动详情介绍】

“云舞春城”2020年长春市社区健身大赛分为海选赛和总决赛,社区居民可以选择健身操舞类、武术类的任一项目录制参赛短视频上传到指定平台即可,将由专业的裁判员进行评审。根据海选结果,最终成绩优异的代表队将有机会参与到年终总决赛。这种 “不聚集、不接触”的赛事形式,实现异地同屏对决。

“云跑春城” 全民健身线上跑活动采用“网上聚集、互不接触”的新方式,跑友们在7月-9月任意一天通过任一运动APP纪录跑步数据,截图后发送至指定平台即可获得电子证书。

“长春市首届荧光夜跑节”面向长春市长跑协会注册会员、跑步爱好者、热跑团,将在6月27-28日、7月3-4日在长春体育中心火热开跑。通过荧光装备随性装扮,沿途欣赏长春体育中心夜晚的灯光艺术,享受夜跑的快乐氛围。

寻迹伊通河徒步活动充分展现长春地区全民健身及生态保护成果,体现“活力、健康、向上”的风貌,在伊通河音乐广场举行,徒步爱好者以双脚丈量这座城市母亲河。

“云动春城”全民健身“一分钟”趣味挑战赛、“一平米”科学健身指导线上公开课。全民健身“一分钟”趣味挑战赛涵盖了仰卧起坐、俯卧撑、跳绳、颠足球、颠乒乓球、胯下运球、波比跳、踢毽子、呼啦圈等9个项目,微信关注奥运动微信平台报名,选择参赛项目,上传参赛视频即可,各单项比赛项目设最高纪录奖、最佳表现奖。

 “一平米”科学健身指导线上公开课包括亲子居家锻炼课、青少年健康体能体系系列课、体育明星、冠军指导课。利用一平米空间,实现居家锻炼、亲子互动、健康生活、体态纠正、机能促进,与广大市民、体育爱好者分享科学运动健身知识,提高群众运动健身质量。

此外,还有“大众足球季” 、“大众篮球季” 、“大众网球季”免费公益活动。在6月-7月份的周末,长春市体育中心玫瑰场、长春市体育运动学校足球场、长春市体育中心篮球场、长春市体育馆篮球场、网球场等将面向健身爱好者免费开放,九宫格射门挑战赛、篮球技巧挑战大赛、罚球比赛、三分投篮赛、趣味网球颠球赛,欢迎市民朋友们组队预约场地,报名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