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长春市大众越野滑雪比赛在南溪湿地公园开赛

时间: 2019-02-15 15:55 来源: 群体处
【字体: 打印
  • 1.JPG
  • 1教育局体卫艺处副处长徐恭才主持仪式.JPG
  • 2.JPG
  • 2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郑海涛宣布比赛开始.JPG
  • 3.JPG
  • 3省体育局郑和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坚鸣枪发令.JPG
  • 4.JPG
  • 5.JPG
  • 6.JPG
  • 7.JPG
  • 8.JPG
  • 9.JPG
  • 10.JPG
  • 12.JPG
  • 裁判.JPG
  • 4李荧光致欢迎辞.JPG

  215日上午,长春市大众越野滑雪比赛在南溪湿地公园冰雪活动基地鸣枪开赛。本次活动由长春市体育局、长春市教育局主办,长春市南溪湿地公园、吉林省迪赛文体育事业发展有限公司、长春合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等单位承办。

  比赛为期三天,全市近300名大众滑雪爱好者在南溪湿地越野雪道上展开激烈角逐。比赛项目包括传统一公里冲刺赛、传统三公里短距离赛、传统五公里长距离赛、青少年传统二公里接力赛、青少年传统趣味追逐赛。

  长春市大众越野滑雪比赛是“玩冰踏雪健康吉林”冰雪体育系列活动之一,作为在城市里举办的越野滑雪赛事,让更多的滑雪爱好者在市内即可参赛,市民们也可近距离观看越野滑雪赛事,感受越野滑雪运动的魅力。此次比赛为参与冬令营的青少年提供了交流展示的平台,进一步促进了越野滑雪运动的普及和推广,助力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比赛分为少年组6-8岁、9-11岁、12-14岁、15-17岁,青年组18-40岁,中年组41-65岁,实现了各年龄段全覆盖。本次比赛还特别邀请了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的专业裁判队伍执裁,确保了比赛公平、公正、公开。

  20191-2月,长春市全面整合冰雪场地资源,利用现有雪场和自然湖面资源,举办了“2019年青少年冰雪冬令营”,组织了越野滑雪等7个冰雪项目的免费培训。今年雪季,在南溪湿地公园、净月潭滑雪场等地开展的越野滑雪项目培训规模已达到5万人次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南溪湿地公园还铺设了全国首条市内越野滑雪道、标准冰球场地、速滑跑道、滑冰练习场、冰上龙舟跑道等,成为了市民冬季的冰雪乐园,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参与,使伊通河更具生活气息,成为城市靓丽的风光带。

  吉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郑海涛宣布活动开幕,长春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副处长徐恭才主持仪式,长春城投生态治理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荧光致欢迎辞,吉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郑海涛、长春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坚为比赛鸣枪发令。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刘俊一、长春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负责人王佶、长春诺迪维瓦萨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宁军、吉林省迪赛文体育事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丹、长春市合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磊出席活动。【项目简介】

  越野滑雪项目起源于北欧,拥有悠久的历史,是一项对体能(身体的适应能力、运动能力)和技术均有较高要求的冬季运动,是冬季运动中的耐力项目,由于路程长并需要大量体力,因此越野滑雪又有“雪上马拉松”的称号。1988年,越野滑雪正式成为冬奥会的比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