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市体育局组织开展系统财务业务培训

时间: 2018-12-05 13:54 来源: 经济处
【字体: 打印
  • 05104813fj0a.jpg
  • 05104816xlyf.jpg

为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规范机关及直属单位财务管理工作,12月4日上午,我局组织体育系统财务业务专题培训活动。活动由体育局党组成员温良杰同志主持。机关全体、直属单位主要领导及财会人员近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长春市财政局监督检查局马宇飞老师做专题授课。就主体责任和相关法律法规、结合体育部门工作实际等七个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解。

最后,温良杰同志对此次培训活动给予高度肯定,就如何加强财务管理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规范财务管理的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形成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但是违反财经纪律的现象时有发生。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对财经纪律重要性的认识,一刻不放松;二是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强化财经纪律刚性约束。要依法依规理财,严格执行《会计法》、《预算法》、《政府采购法》和《财务规则》等法规制度。各部门、各单位要认清肩负的职责,不断加强学习,切实提高自身依法理财当家的能力,减少和杜绝违纪问题的发生;三是强化科学规范,确保资金监管到位。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内控制度,注重程序上的制约;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要强化预算管理控制,严把预算执行关;要加强财务人员管理,强化财务人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