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省体育局张瑞林局长一行到长春调研

时间: 2018-11-13 10:30 来源: 办公室
【字体: 打印
  • 13104555lm9g.jpg
  • 2.jpg
  • 3.jpg
  • 4.jpg
  • 5.jpg
  • 6.jpg

  11月12日下午,省体育局张瑞林局长一行来到市体育局进行调研,就长春市体育工作,特别是冬季项目开展情况以及未来冰雪项目的发展思路等方面,进行了座谈。省体育局副局长宋海友、办公室主任刘琦等同志陪同调研,市体育局领导班子刘海玉、张政明、赵晓路、李志坚、温良杰,及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刘海玉局长就长春市体育机构设置、工作成果及亮点、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明年重点工作安排、未来冰雪项目发展思路五个方面,介绍了长春市体育工作情况。从“四新四必须”角度对我市新形势下体育工作进行了定位,即体育是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新任务,必须立足全市大局来认识;体育是城乡居民幸福生活的新需要,必须站在全市民生工作的新高度来谋划;体育是宣传展示城市形象的新名片,必须坚持立足吉林、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新战略;体育是助推产业发展的新动能,必须在全市经济发展中体现新作用。

  刘海玉局长还就近几年体育工作发生的变化及2018年亮点工作进行了汇报。一是法制体系更加完善,体育工作持续依法推进;二是群众体育基础扎实,公共服务体系基本形成;三是竞技体育冬夏并举,实现了历史性重大突破;四是体育产业初见成效,展现了良好的发展前景;五是体育设施不断完善,为活动开展提供了保障;六是体育要素拓展延伸,城市和居民活力彰显。

  2018年是长春市体育工作成果丰硕的一年。一是圆满完成第二届长春国际马拉松赛,再次提升了体育的地位和长春市知名度。二是成功承办了第十八届省运会,兑现了赛前提出的“一流比赛场馆、一流竞赛组织、一流接待服务”的承诺,参赛成绩再创历史新高,实现金牌、奖牌总数连续8届省运会列全省首位。三是探索“智慧体育”模式,助力“数字长春”建设,使全民健身实现了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四是推进场馆设施建设,长春奥林匹克公园、长春五环体育馆等为省运会、电影节等提供了功能完善、品质高端的场地支持。

  这次调研是张瑞林局长来到省体育局工作的第一次调研,也是本次调研的第一站,他对长春市体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长春能够抓重点解决主要问题,通过政策和立法,推动体育法制化,站位高,并转化为现实保障;群众体育开展、体育设施建设等全民健身“六边工程”都很有成果,广大群众受益,体育文化展现;竞技体育冬夏两条线,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有所突出,形成了地方品牌,产生了竞争力。特别是取得5枚奥运金牌,成为冬夏奥运金牌并举的城市,写在体育发展历程上,这都是战略选择和科学设置的结果;基础设施科学布局,最大化服务体育人才培养和活动开展,等等,长春的很多经验值得推广,取得的成果值得肯定。

  张瑞林局长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长春市对未来的设想、思考,全面而重点突出,有针对性,能够把品牌做大做强,形成长春自身优势,如学习“北马”,借鉴经验,打造“长马”,塑造城市品牌;群众体育的创新工作、政府购买服务、体育场馆开放,更有利于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体教结合、冰雪特色、强化后备人才培养,都有前瞻性、示范性,群众体育工作未来会有更多亮点和成效;竞技体育已形成传统,形成实力,布局合理,多措并举,解决了关键问题,一定会一直保持优势。在这里,对长春主动担当责任,主动作为,深表感谢!未来四年,四个大赛,2019年全国二青会、2020年十四冬运会、2021年全运会、2022年冬奥会,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长春市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做得很好,要争取时间,打造竞技体育新成果;体育产业是新的朝阳产业,既要组织、要策划、要践行,长春还应主动谋划,破解困难,推动县市区发展优势,发挥作用;关于提到的几点建议,长春市站在全省、全局角度去思考,都很关键,我们将认真对待,进一步研究,将纳入省局工作内容中去。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是宝贵财富,我们都是一家人,省局是为市州服务的,也要提高水平,需要我们做的一定做好,大家要齐心协力,开创吉林省体育工作新局面。

  刘海玉局长最后表示,长春市将在国家大力发展体育工作政策指引下,按照省体育局的新站位、新思路、新要求,认真研究抓好落实,继续“打先锋、站排头”,紧跟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不遗余力为全省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