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深入基层,解决问题,巩固作风大整顿活动成果 ——“一线工作日”局长刘海玉一行赴九台调研

时间: 2018-11-06 15:20 来源: 训练处
【字体: 打印
  • 06153526zndr.jpg
  • 2.jpg
  • 3.jpg

  11月5日下午,为巩固作风大整顿活动成果,切实帮助基层解决困难和问题,“一线工作日”长春市体育局局长刘海玉、副局长赵晓路等一行5人赴九台区进行调研。在九台区文广新局局长孟晓冬、副局长费省、教育局副局长李忠发等陪同下,实地踏查了九台区文体活动中心建设项目,到九台师范附属小学与校长、射箭项目教练员进行了座谈。

  在九台区文体活动中心,调研组先后参观了游泳馆、射击馆、射箭馆、篮球馆、小球馆、摔跤(举重)馆、田径场建设情况,了解了工程进度,各场馆标准、规模。九台区文广新局局长孟晓冬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做好体育设施建设,为开展各项目训练,培养、输送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创造条件,为群众体育活动开展提供舞台。

  在九台师范附属小学,调研组听取了杨慧聪校长关于学校射箭运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就学校日常训练、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杨慧聪校长表示,学校一定会坚持开展射箭项目训练,将射箭技艺、文化传承好,为国家、省、市培养、输送优秀后备人才。

  调研中,赵晓路副局长充分肯定了九台区在训练工作上取得的优异成绩,对九台区为长春体育事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

  刘海玉局长表示,调研组此行是带着问题去,要听到真心真实的情况,帮助解决切实棘手的困难。九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把体育事业放在重中之重考量;文广新局领导大局意识强,高站位、眼光长,极大的鼓励了体校、项目基地学校发现、培养、输送优秀苗子的热情,因此,九台区在十八届省运会上取得全省县区排名第二的好成绩。尤其射箭项目,曾培养出国家队运动员,获得了奥运会亚军,不但基础好,还有专业的场馆,在全省、乃至全国县区级训练单位中唯数不多。

  刘海玉局长强调,县区体校是后备人才培养的基础,不能撤并、缩水、萎缩,要继续发展壮大。公共体育设施建设也要进一步加强,做到高标准、功能全。所以,一定要规划、设计好九台区文体活动中心的功能、作用,将来充分加以利用。

  对文体活动中心建设、开展体育项目训练中遇到的困难,刘海玉局长表示,长春市体育局将继续在器材、经费上进行扶持;在活动安排、赛事承办、政策扶持方面,全力帮助协调解决技术、申报、审批等问题。

  长春市体育局训练处处长王卓彬、长春市军体校校长杨柏林、副校长刘明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