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市体育局召开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 2018-07-10 16:44 来源: 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
  • 10170155d64c.png
  • 10170400po8o.png
  • 101656580h3q.png

  7月10日,市体育局召开了局系统2018年第三次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局系统安全工作,通报当前我市的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特别是当前一个时期重点工作任务。市体育局局长刘海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体育局领导班子、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监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体育局党组成员温良杰主持。

  会上,局安办主任全申通报了2018年系统安全工作及近期全市发生的事故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刘海玉局长在充分肯定2018年上半年系统安全工作的同时,就做好下半年局系统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责任意识。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一时一刻不能放松,一丝一毫不能大意。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正确处理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坚持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我们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安全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从最坏处着想,从最弱处着手,向最好处努力,确保全系统安全工作形势稳定向好。二是要明确任务,全面夯实系统安全工作基础。大力完善监管执法机制,全面贯彻执行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进一步细化部门监管职责对接,探索建立部门间联合执法机制,提高监管执法的效率和水平。大力开展风险分级管控,加快建立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健全重大隐患治理情况向监管部门报告制度,推动实现责任可查、隐患可控、事故可防。大力抓好安全宣传教育,强化对安全工作培训的监督检查,有效防止无证上岗、违规操作等行为出现。大力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进一步建立健全事故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和培训,特别是要组织好联动的应急演练,提高突发事件现场管理和控制能力。三是要强化检查,全力推进隐患排查治理。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把隐患当成事故对待,全面排查,列出清单,落实责任,限期整改。要全面排查整治各行业领域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在场馆使用安全、赛事组织安全、活动开展安全三大方面下功夫,确保万无一失。四是要压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制度措施落到实处。要坚持最严格的安全生产制度,什么是最严格,就是要落实责任。要以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确保安全生产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最后,温良杰书记要求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要深刻领会刘海玉局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狠抓落实,并强调四点意见:一是要迅速传达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系统加强安全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深入开展安全工作大检查、大整改、大演练活动,以案为鉴,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三是要全力确保第十八届省运会期间安全稳定,强化应急防范措施,有效提高应对紧急事件自救能力,确保事故损失最低;四是要全面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到位,严肃事故责任追究,以严管高压态势,促进责任落实和隐患整改,从根本上防范事故发生,并将安全工作纳入年终目标管理考核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