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社会组织

吉林省首届“众诚杯”中国象棋超快棋锦标赛开赛

时间: 2023-05-29 13:08 来源: 体育总会
【字体: 打印
  • 5.295.jpg
  • 5.291.jpg
  • 5.292.jpg
  • 5.293.jpg
  • 5.294.jpg

  5月28日上午8点30分,首届“众诚杯”中国象棋超快棋锦标赛在吉林省棋院拉开战幕,本届赛事由吉林省象棋协会、长春市象棋协会发起主办,长春众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近年来,我省已经成功举办了多场中国象棋有影响力的重大赛事,而举办超快棋锦标赛尚属首次。赛事消息一发布,便赢得了全省广大象棋爱好者的积极响应,128名省内选手和十余位辽宁、黑龙江选手参赛。
  本次竞赛执行中国象棋协会颁布的2020版中国象棋竞赛规则,积分编排制11轮,单方时限5分钟每走一步棋加3秒钟。经过全天十一轮的激烈较量,两位中国象棋国家大师胡庆阳、刘俊达发挥出色,一路过关斩将拔得头筹,夺得冠亚军;黄大为、崔俊也有不俗的表现取得三四名;范志兴、张伟、高原、董全博也凭借其实力进入前八。
  超快棋的的魅力在于实力的比拼、平日基本功的检验和选手对时间的把握得当,每盘棋都充满悬念,优势变劣势,胜棋变输局,不在少数,充满戏剧性。
  省象棋协会会长卜云楼、副会长刘卓、石俊友、张云飞、朱涛、王钰钦分别为获得优胜名次的选手颁奖,省象棋协会会长卜云楼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