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社会组织

长春市成立冰雪运动协会

时间: 2023-05-24 14:06 来源: 市冰雪运动协会
【字体: 打印

  5月24日,长春市冰雪运动协会筹备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长春市体育局举行,这意味着长春市冰雪运动将迈入更加专业化、普及化的发展道路。经大会选举,刘明当选长春市冰雪运动协会第一届会长。赵伟昌、单戈、周洋、齐广璞、王兆东、王阳、张亦兵等7位拥有丰富冰雪从业经验的各行业代表当选副会长,丁伟东当选秘书长,周利明当选监事长。
  大会投票通过了《长春市冰雪运动会章程》《长春市冰雪运动协会会费标准和管理办法》和《长春市冰雪运动协会选举办法》。
  冰雪运动协会的成立旨在联合我市各冰雪项目从业单位共同参与冰雪事业建设,培育多元化的冰雪产业集群,群策群力共同努力做好"冰雪+"的融合发展体系。协会将着力于补齐补强长春市冰雪运动短板,破解制约冰雪项目发展难题,不断提高冰雪竞技水平,加强长春市与其他地区冰雪运动爱好者之间的友谊与交流,打造冰雪项目优秀运动队,培育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优秀运动员,以实践创新引领长春市冰雪事业发展,努力发挥桥梁作用,把服务会员单位作为立足之本,全面做好行业服务提升工作。
  长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杰在讲话中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协会要通过加强学习,打造过硬本领。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协会联系政府和会员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全力打造长春冰雪运动品牌形象。协会要以此次成立大会为契机,团结和带动广大会员,积极开展活动,吸引更多的从业者及爱好者参加进来,带动长春冰雪事业发展进入崭新的历史阶段,推动长春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首任会长刘明表示,将带领协会紧抓“后冬奥时代”的发展机遇,发挥协会引领效应,全力推进我市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高质量后备人才,促进全民健康,提高行业竞争力,努力把我市冰雪事业做大做强,为我市体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